【奔走靈程】

友誼珍貴勝珍寶

娃柔

由加州帶回台北一個掛飾,上面有著粉紅色花朵、緣葉及一隻吸蜜的小蜂鳥,色彩柔和,賞心悅目。上面的英文詞句是「今日我為你向神獻上感謝」,節譯如下:

「今日我為你向神獻上感謝,為著你付出的雙手及溫柔的關懷。

今日我為你向神獻上感謝,為著你如天使般的愛心及支持的言語。

你在我時刻的思念及禱告中,我求神賜福、保守你。」

我將這個飾物送給慶,幾年前諒與慶由加拿大回台,數年後又回多倫多。那年他們在三峽購屋,丈夫與我探訪他們。在參觀預售屋時,我好喜樂,就決定也在三峽買屋。這是一個重要的決定,那時丈夫感到事工告一段落,想著是否要回美,買屋後,他接了更重更忙的事工。慶溫柔、美麗又有智慧,我懷念那段與她無所不談、一塊禱告的美好時光。

另一個雅緻飾物上的英文詩句是「友誼的神奇」:

「友誼的神奇,存在心裏。

你不知道它來自何處,何時發生。

但它帶來珍貴的情誼,就是幸福及喜樂。

你才明白及經歷到,友誼是神所賜的最美好禮物。

多年前,丈夫和我與DL夫婦在北加州柏市第一次見面,那時他們與一對我們相識的夫婦由台來美參加會議。才見面我就稱呼D為牧師(感覺他很像牧師),他趕緊說他不是。去年他被按立為長老,牧養在職場的會友,看來那時我是在說預言。DL為人很有愛心,對朋友和會友熱心、關愛,他們吃到好吃的美食、糕點,都想要讓朋友也品嚐。

翻閱舊作,在一篇短文讀到:「我獨自感冒在家,娟花了數小時,煮了八道菜,替我送來……。」多年前,丈夫由美回台,兩個女兒在外地唸大學,我在家患病,後來眼睛有問題,娟及友人開車載我去醫院,購物、辦事……;友人的關愛溫暖我心。

回想自幼及長,由台赴美唸書,再由美東、美西回到台灣,都有真誠相待的朋友,他們除了鼓勵、扶助我,更常分享自家院中的瓜果菜蔬。彼此存單純、感恩的心,能有東西分享、能有友人贈禮,就皆大歡喜。聖經說「施比受更為有福」,歡喜接受,讓別人蒙福,何樂而不為呢?

在生命的旅程中有許多朋友走過我身邊,他們高貴品德的香氣及祝福,是我的良師益友,影響了我。為這似水純淨、如蜜甘甜的友誼,我心存感恩。

我有一張喜愛的小卡片,上面是兩隻可愛的小羊騎著雙人腳踏車,前面的小羊回頭對後邊的微笑,上面的英文句子是:「在耶穌裏的朋友是永遠的朋友」。想到能與親朋好友在永恆中一塊唱詩、讚美,就好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