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

你的孩子很難活過一歲

王富美

王富美見證照片  結婚時,有二個西醫和一個中醫告訴我要放棄生小孩的念頭,所以既然不可能有小孩,那就好好服事神吧!所以我和先生在上班之餘,星期一到五每天去探訪一個家庭,星期六回教會接受裝備,星期天協助接送新人上教會,因此,我們買了一部七人座的休旅車。感謝神,一年多的時間,我們的小組從兩個人成長到四十幾個人。

 服事二年後,有一段時間我常覺得身體疲累,腦中一直有個意念「要抽空去看醫生」,沒想到檢查結果是我懷孕了,這時我已卅八歲。雖然如此,服事還是照舊。先生出差時就由我接送組員,到懷孕後期行動不方便才停止。感謝主,祂的恩典夠用。

突發狀況接二連三

 我的家庭醫師知道我懷孕時時驚訝不已,要我格外小心否則極有可能會流產。另外一位為我子宮肌瘤開刀的醫生說:如果自然生產胎兒會經過舊傷口,那將是個冒險。加上胎位不理想,幾經與醫生討論後決定剖腹生產。但聽說自然產對孩子較好,於是天天向神禱告。

預產期前一個月的主日清晨,突然羊水破了,在台北市巷弄裏找停車位超難,沒想到那天我們的車就剛好停在住家門口,很快就趕到醫院,醫生說已經看到胎兒的頭髮了,於是在不到二個小時內就順利地自然生產。

正當高興的時候,卻沒有聽到孩子的哭聲。醫生先說要請小兒科的醫生會診,又說要留在小兒觀察室,沒多久說嬰兒要送到加護病房保溫箱,最後說我要等三天後才能看孩子。當我看到孩子時,眼淚潰堤,因為他身上插滿了各種管子,及各種儀器的電線。一旁的護士說:你的孩子每天喝不到40cc的奶,加上他呼吸很喘,恐怕沒那麼快離開加護病房。我每天都以涙洗面,後來師母的話敲醒了我,要我每次去看孩子時要跟他說:你是精兵、你要依靠神,要快快好起來,精兵不是一直躺在這裏的。

 說來奇妙,當我隔天早上再去看他時,鼻管已經拔掉了,但黃膽指數持續升高,隔著保溫箱我握著他的小手鼓勵他,下午探視時他的胃管也拔掉了。經過十天後出院回家,原以為一切都好了,哪知這才只是驚濤駭浪的開端而已。他不到五個月時候因感冒,呼吸困難,住院一個星期,從此之後生活好像離不開醫院,常往醫院跑之外,還得住院,他經常會嚴重的咳嗽,有時連咳二個小時,醫生用盡各種吃的、噴的藥物,他還是咳,所以要長時間待在氧氣帳裏,而他不肯,我只得陪著;整天待在那個狹小的空間裏,真是很大的折磨。

 有人說孩子大一點會比較好帶,於是心中一直存著這個盼望。他一歲二個月前就已經住院四次。此時教會的服事仍然很重,常常一邊幫孩子換尿布,一邊耳朵要夾著電話幫小組員協談,身心煎熬,只好暫時辭去小組長及副小組長的工作;因為我認為神既然給我家庭、孩子一定有祂的心意,這也是神計畫的一部份。

孩子出生的二年裏,常常生病,檢查發現是患有先天罕見疾病中的肺動脈懸吊,不只肺動脈繞錯道,還壓迫到氣管與食道,所以每次呼吸都比別人用力,尤其感冒時,咳嗽好像小狗叫,醫生說這叫「孝吼」,而每次都咳一、二個小時。

有一次醫生在幫孩子看診時,發現他的咳嗽聲更加奇怪,要我們盡快轉診到重症的耳鼻喉科去做檢查。檢查得知他的氣管是漏斗型的,上寬下窄,狹窄的部份是正常人的四分之一,也是造成他喘、換氣及排痰困難的原因。醫生說,這種孩子一般很難活過一歲,雖然他已經超過,並不保證安全,而且不容易長高、長肉,因為身體的能量都被不好的組織給消耗掉了,即使開刀(也很困難)幫助也不大。

憑信心跟隨主 見證神大能

聽到醫生的解釋後,我的眼淚再次潰堤,雖然哀傷,但慶幸感恩的是在他二歲多才發現這個問題。可是在我心中不免向神抗議,祂給我們不孕的人孩子,應該是要健健康康、風風光光,可以為祂做見證才對,但怎麼會這樣呢?我不明白這樣受苦跟祂永恆的計畫有甚麼關聯,我常問神為甚麼;因為這跟原先的期待落差太大了。

儘管我抗拒這個事實,問再多的為甚麼?也不能改變現況。感謝主給我一個恩典,就在看似沒有出路時,祂讓我明白之所以如此痛苦、灰心,是因為我對一件事或一個狀況常會有我自以為的預期,而我向神禱告只是要祂來認同我。神也啟示我「你的禱告好像撲克牌」。也就是說我為孩子禱告,禱告完要馬上看到答案、馬上得到結果。我明白後,改變禱告,讓主來帶領,讓祂來決定何時醫治,禱告是交託,是要完成主的旨意,不是實現我的期待。我每天只要做我該做的,相信神自然會做祂該做的。

憑著信心繼續照顧孩子、每天讀經禱告,更憑著信心祝福孩子會越來越好。現在他已經小學四年級了,身高中上,體重卅五公斤,甚至班上比較瘦小同學的媽媽還會問我平常給小孩吃甚麼?更常有人誇兒子長得壯、長得好。雖然他先天的疾病還在,但在主的保守下卻很少生病,咳嗽、肺部的疾病也很少發作。

 原來神在兒子的身上放了一個故事,讓我常有機會跟鄰居、朋友、孩子的同學與家長分享他的故事,有多人接受了耶穌。感謝神的憐憫與恩典,因著有祂的陪伴,讓我能走過無數個流淚、得安慰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