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檔案】

上帝的三個先遣哨兵

Dr. Ted Moon作/余磊譯 

當耶穌穌告訴門徒要「得人如得魚」(太四:19),祂當然瞭解這樣的任務很可能引發憤怒,帶來逼迫,撕裂家庭。可是這不是祂隨意發出的命令,祂期望門徒們把家人和朋友帶到祂的面前。

約翰福音告訴我們,聽到施洗約翰所說而去跟隨耶穌的,「安德烈西門彼得的兄弟」是兩人之一。安德烈所做的第一件事是去找到他的兄弟彼得,告訴他:「我們遇見了彌賽亞(基督)。」(約一:41)即刻帶他去見耶穌。

蔡克里斯汀娜(Christina Tsai)是一個華人富有高官的女兒,要帶領她兄弟信耶穌是件危險的任務。她在一個拜拜的家庭和傳統的文化中長大,進入一個基督的宣教士學校,用意是要利用良好的英語教育環境來造就自己。她曾誓言,雖然她極為憎惡被要求的拜拜儀式,但無論如何都不會改信基督;而且這更違反其家世和聲望。

「強調基督是唯一真理的教義增加我的抗拒,」她後來寫道:「我下決心要『吃掉』他們的基督教,所以在聚會的課堂中,我就帶著中文小說,放在聖經上面,假裝在看聖經。」

蔡最想要的是英語能力,以追求更多知識。為此她選讀英語查經班,後來她見證說:「上帝用我所熱愛的英語來吸引我歸向祂。」藉著讀經,她被改變,並決定成為耶穌的門徒。這個改變造成她家人的憤怒與失望。其中有一個兄弟撕毀她的聖經和詩歌本,她的母親因她將來不會承擔祭祀祖先而感到悲傷不已。

到後來,蔡的見證開始產生果效,她寫道:「家人一一接受基督為救主。包括當初以撕毀聖經相逼的兄弟。總共五十五位親戚,大人和小孩,成為上帝的兒女,表達他們接受耶穌的救恩。我沒上大學,沒唸過神學院,也不是聖經教師;我只是上帝的前哨兵,只是跟從我主的腳步,把後面的人引導來跟隨祂的腳蹤行。」  

華理克(Rick Warren)《標竿人生》(The Purpose Driven Life)作者,敘述他父親對分享耶穌所懷抱的熱情。在離世前臥病時,他試著要起床,華理克要他躺著休息,父親說:「我要起來,再為耶穌多贏得一個靈魂!」這個生前的留言促使華理克委身於全力為耶穌贏得靈魂。

朋友,我們被造是為了一個使命。甚麼使命?就是和安德烈、蔡姊妹、華理克父親一樣——分享耶穌。讓我們捫心自問:「我是否忠心分享我所信的給周遭親近的人?是否告訴他們耶穌的犧牲是為了給予他們真實的生命?」耶穌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廿八:19〜20)這個傳好消息的大使命正如二○一四年林書豪台灣佈道會的「傳好球」:一個微笑,一句鼓勵,一個擁抱,都是傳好球,我們一起加油!

( 照片說明)

 安德烈(中)帶著彼得去見耶穌(義大利畫家 卡拉瓦喬 \Caravaggio, 1571〜1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