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靈程】

竭力作工等主來

娃柔

        曾聽說在美國有人認為主耶穌在某時會再來,就享受一切,身穿白衣,在山上等待,結果沒有等到。因主耶穌說那日子連子也不知道,只有父知道。也聽說有人辭去工作,變賣家產,跑到偏遠之地,挖地窖,儲存糧食,要逃避大災難。

主耶穌說,「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太廿四:32〜33)而對主的再來,要警醒等候,更要竭力傳福音,或許就在主來之前的一天或一小時,有人因聽見福音,決志信主而得救了。

以下是保羅的教導:

一、不好管閒事(帖後三:6〜12)

保羅用比較嚴肅的語氣,命令(command)弟兄們遠離不按規矩的人,NIV版本英文聖經的「不按規矩」,是「idle」也就是懶惰、懶散、遊手好閒之意。這種閒人好奇心強,專管閒事、愛說閒話,帶來混亂及不安。

保羅辛苦勞碌、晝夜作工,他要弟兄們效法他,因他效法主耶穌。主耶穌在世時,行走各地,僕僕風塵地傳揚天國的福音,祂憐憫眾人、病人及罪人,祂謙卑地替門徒洗腳;狐狸有洞、飛鳥有窩,而祂卻沒有枕頭的地方,主耶穌給我們留下了好榜樣。

要「安靜作工」(12節)的英文是「settle down」,並非不要說話,乃是安分、安定之意。教會的會眾互為肢體,不能都是嘴,說來說去,不能都是手,打來打去……,個人要發現、發揮自己的恩賜,到位、就位,在崗位上盡忠職守。牧者要幫助會眾知道自己的恩賜,給他們有服事的平台,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上,可以全力以赴。

二、行善不喪志(帖後三:13〜16)

行善不喪志(never tire of doing what is right),對美善的事要靠主持續去做;若有人不聽從我們這信上的教導,要記下他(take special note of him),要留意他,將他顯明出來;不和他交往,就是不與他同流合污,要憑愛心說誠實話,(原意沒有「說話」,是「truthing in love」,在愛中活出真理,被真理光照,那人自己覺得羞愧,就要悔改、回轉。

在主(和平之君)的同在中,祂要隨時隨事(in all times and un all way)賜下平安;於此末世,地震、飢荒、紊亂、敗壞……何等需要主同在的平安。平安(shalom)的含意很豐富,指心裏平安、身體健壯、事業通達、凡事順利、羊肥、豐收……,神賜福給我們,為要讓我們成為神賜福別人的管道。

我在教會沒有頭銜,很少開會,只是盡量守望,與有需要的人協談、禱告,專注文字事工……。一天傍晚回家,我好奇地問丈夫:「下午開甚麼會?」他說:「我開三個會,妳想知道哪一個?」見他好累,我立刻悔改(就是change mind,心態改變也是軍隊用語「向後轉」)。我們若是能每天聽主吩咐,有正確的生活行事優先秩序,那麼,該做的事都做不完了,怎麼還有時間去管其他別的事。

祝福每一位讀者都不好管閒事(11節),不是(busybody),而是竭力(busy)作主工,作忠心、良善的好管家,五千賺五千,二千賺二千;因為有一天我們都要向主交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