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裝備】

福音隊帶領秘笈(廿三)傳福音的賞賜

我傳福音的時候叫人不花錢得福音,免得用盡我福音的權柄……

錢玉舜

國中二年級時,我因功課壓力以及人際關係的困擾,開始尋求生命的解答,感謝神透過家姊以及教會弟兄姊妹的幫助,使我認識了耶穌。信主後,深感主恩浩大,便非常火熱的追求主,並盼望能為主傳揚福音。

記得當時我還曾向教會的牧師建議,一起前往火車站發單張,邀請人來教會聚會,沒想到當牧師帶著我到現場時,只見牧師勇敢的向人發出邀約,我卻只敢躲在後面,低著頭發文宣。高中時通車到台南市上學,在火車上看了陳源雄牧師所寫的《台灣宣教的再思》,書中提到台灣廟宇的密度已超過泰國這個佛教國家,然而台灣的教會數卻少得可憐,其中更有好多鄉鎮連一間教會都沒有。看著看著,心中突然激動了起來,竟在車上流著淚跟神禱告說:「主啊,請祢讓我有機會到這些鄉村傳揚祢的佳音。」

難忘初次的經歷

參加福音隊的大隊人馬.jpg  兩年後,我考上文化大學,參加了華岡團契的聚會,聽到團契每年寒暑假都會組成福音隊到台灣各福音未得之地傳福音,於是懷著興奮與忐忑的心報名參加。我參加那一年是前往彰化田尾鄉的「華岡福音隊」。記得那是一個陰暗的冬天,我先從台南搭火車到彰化,然後轉搭公路局(後來的「台汽客運」)班車,沿著一號省道,一站一站的往南行駛,最後終於到了目的地——「田尾國小」。

打了路邊的公用電話後,大約等了半個小時,隊中的學長騎著一部老舊摩托車前來載我到福音隊的駐紮地;文大哲學系第二屆學長,當時在田尾國中任教的陳老師家。那是一棟三層樓的透天厝,姊妹們睡二樓,弟兄們則在三樓打地鋪,冬天的寒冷加上潮濕,使清晨起床時的墊被濕了一大片。接著,福音隊的早晨聚會開始了,只見一夥二十多人的團隊,聚在一間稍嫌擁擠的房間內,熱情的敬拜神,迫切的禱告,聽領隊的分享,然後用餐,分組出發。

因我是第一次參加福音隊,領隊的輔導黃聖忠哥哥把我跟一位大三的學長分在一起,然後開福音車帶我們到一處村莊,要我們逐家傳遍那個區域。於是兩人在一起禱告後,一戶一戶叩門,用台語喊著「有人在家嗎?」,只見該學長一見到人就勇敢的衝上去,發了單張,自我介紹,然後翻開《如何成為一個基督徒》的佈道小冊,一頁一頁與人分享福音,最後還問對方願不願意打開心門接受耶穌,繼而帶他做決志禱告,留名、送聖經,然後再展開下一戶的福音行動。我跟著他像個小跟班似的看了一個上午。到了下午時,他面對第一位願意聽福音的人就跟他說:「來,我們請這一位同學跟你分享。」於是我就這麼半強迫的被推向前,開始學著依樣畫葫蘆,跟人介紹起了耶穌。晚上,當我們回到隊中用完了晚餐,還有晚上的聚集,大家一起分享並檢討著當天的戰況。

在那個禮拜當中,我從一位懵懂的福音新兵,漸漸掌握了傳福音的秘訣,並在最後幾天,也開始晉升為老兵,帶著比我還生嫩的新手,一家家地向人傳報福音的好消息。就這樣,我在大學四年中參加了歷屆寒暑假的福音隊。

樂意被主差遣

福音隊造就出許多全職同工.jpg  大學畢業時,剛好原任文大德生堂教會的傳道兼華岡團契輔導的哥哥姊姊們,相繼被差往外地宣教,在青黃不接之際,柯希能牧師、師母邀我跟高我一屆的朱俊成弟兄留在華岡,擔任實習傳道與輔導的職責,寒暑假就帶著弟兄姊妹前往各處傳福音。那一年,我們第一次帶隊前往雲林台西傳福音,感謝當年弟兄姊妹的支持,竟然有四十幾人願意投身在我們這兩位「菜鳥」的麾下,一起參加這場福音的戰役。隔年暑假,當我們再度南下雲林,在揮汗如雨的酷暑下,挨家挨戶傳福音卻被人拒絕之時,我心中不自主的抱怨了起來:「主啊,為甚麼要讓我在這偏遠的地方辛苦的傳福音呢?」不意,心中竟浮現當年在火車上向神禱告,願意到偏鄉為主傳福音的畫面,我知道這就是神在回應我的禱告。於是,不甘的心再次被神折服,從此樂意被主差遣,參與福音隊的事奉。

慢慢的,參加福音隊的人越來越多,我們也越來越有組織,知道怎樣做事前的規劃、招訓、募款,也明白如何帶領隊伍,訓練同工,並做好各項的後勤支援。而在這些年中,神也親自從這屬靈的行伍中興起了一群忠心的同工,他們或在團契中成為同心合意的事奉夥伴,或於畢業後投身於各福音場域中,繼續為主打美好的仗。直到如今,華岡團契的畢業生中,全職事奉者的比例一直居高不下,而當我們走到海內外各地時,也會遇到許多畢業的弟兄姊妹,在當地熱心的傳福音、事奉神,甚至有好些畢業生,還從海外組隊回來台灣短宣,以回應他們當年在華岡福音隊所領受的呼召。

在主前同得獎賞

哥林多前書九章十八節,保羅曾自問,他傳福音的「賞賜是甚麼呢?」答案是:「就是我傳福音的時候叫人不花錢得福音,免得用盡我福音的權柄。」感謝神,讓我能從大學起,有廿四年的時間,親身參與並帶領福音隊的事奉,透過福音隊,我深信必有許多人不花錢而得著福音的好處。更感謝神,透過福音隊訓練、興起了一批又一批福音的勇士,在世界各處實踐耶穌基督的大使命。

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二章十九節說:「我們的盼望和喜樂,並所誇的冠冕是甚麼呢?豈不是我們主耶穌來的時候、你們在他面前站立得住嗎?」願神賜福所有投身福音隊的主內先進與同道,讓我們在傳福音時為主所撒的種子,在帶領隊伍中為主所訓練的工人,都能在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再來的那日,站立在祂面前,一同得著從神而來的喜樂與冠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