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靈程】

火警的啟示

區黃明輝

多年前我們住在美東麻州羅市的公寓時,年底一個週五的傍晚,因羅威爾大學放寒假,中國同學查經班改在我們住所舉行。

學電機的陳弟兄(後來是陳牧師)較早到,幫忙擺椅子、放詩歌本,一切準備就緒,突然對門的太太用拳頭猛敲我們房門,用英語喊叫:「失火了!失火了!」

打開房門,霎時燒焦東西的煙味流入室內,原來是公寓那頭的地下室起火,走道瀰漫著煙霧及焦味。我們匆忙地穿大衣、靴子,準備奪門而出。熱心的陳弟兄問我們:「要不要搬甚麼東西?現在搬還可以搶救一些?」

丈夫只拿一套西裝,以備兩天後的主日當主席有衣可穿。我拿了皮包(內有各種證件)及待產箱(兩週後是二女兒的預產期),匆匆離家。

不一會兒,兩輛救火車嗚嗚作響、叮叮噹噹的疾駛而至。車頂閃亮的燈光及圍觀的路人,給靜謐的夜晚平添幾許熱鬧的氣氛。

我牽著大女兒站在雪地上,陣陣刺骨的寒風,迫使我帶著孩子避入對面的公寓。感謝神的保守,火很快被撲滅,查經班聚會照常舉行。

那次火災事件,讓我感觸頗深;若是那場火災來勢凶猛地不可控制,豈不一切都化為烏有?當時才剛收到台北家人寄來的包裹,內有食、用品,其中有些物品要分贈友人,也將轉眼燒成灰燼?那時我也領悟到「給要及時」,不僅是物質上的,傳福音、報好信息更要及時。

現在丈夫在台北教會廿四小時禱告中心,週一到週四帶早上六至八點的班,講帖撒羅尼迦前書,講到主的再來是「榮耀的盼望」,哥林多前書十五章五十一至五十二節提到號筒末次吹響時,一霎時(似原子分解,極大的力量),眨眼之間(1/20秒,極短的時間),在基督裏睡了的人要先復活,我們活著還存留的人,要變化、被提(Rapture),在空中與主相遇。

主來好似「夜間的賊」(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2節),我們要警醒禱告(watch and pray),一面觀看世局,一面迫切禱告。多年前在美東的夏令會,放映「夜間的賊」影片,一位姊妹當場痛哭,因她在台北的家人尚未信主。主來的日子近了,妳們的家人親友都信主了嗎?祝福每一位讀者是聰明的童女,燈裏有油,等候、迎接主的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