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宣教】

得著這世代的年輕人(八)資源連結

連結好幾間中小型教會的人力與物力,舉辦我們小教會獨自「辦不起」的營會,在其中以「集中資源」的方式,邀請平常請不到的講員,進行平常辦不來的活動……

錢玉舜

筆者於2010年從原本服事的大學教會,受差開拓一社區型的新教會,這幾年來雖努力於各樣的事工,然教會仍算稚嫩,發展中教會所普遍缺乏的人才與錢財,也是我們不斷面對的挑戰,於是一談到青年事工,總不免望「羊」興嘆:像我們這種小教會,如何能與那些動輒上百人,資源豐富的教會相比呢?然而,我們總不好盡被這些外在條件所限,而不思突破吧?感謝神,今年寒假,我們終於找到了改變的契機,那就是「資源連結」。

觀摩、受訓、參加特會

首先,筆者一直都有參加地區聯禱會,當中有一位牧者來自新北市某間青年事工興旺的大教會,其帶領特質也充滿年輕人所特有的風格,因此我們不只一次與他合作,請他前來講道,帶青少年前往觀摩,甚至舉辦事工研習會,送同工前去受訓,以借力使力的方式,讓教會的青少年與同工有更新擴展的機會。接著,我們也會組隊前往參加國內各樣的青少年特會,透過外來的講員,挑旺他們。

此外,我們這幾年也開始與同系列的肢體教會(或可比擬於所謂的「宗派」)籌辦聯合的福音夏令營,連結好幾間中小型教會的人力與物力,舉辦我們小教會獨自「辦不起」的營會,在其中以「集中資源」的方式,邀請平常請不到的講員,進行平常辦不來的活動,尤其是我們這些教會的同工,都具有同樣的神學觀、同樣的價值體系、甚至是同樣的運作模式,配搭起來更是「如虎添翼」。

然而,這些年我們所舉辦的福音營,固然能為各教會青年事工帶來不少的福音動能,但可惜的是不能對那些已經是基督徒,格外是從小在教會成長,習於參加聚會的青少年們,進行更深的裝備與造就。剛好今年的寒假特別長,過年又特別晚,於是我們就抓住機會,舉辦了一場青少年的聯合「經歷神營會」。

為什麼要舉辦「經歷神營會」呢?原來「經歷神營會」是所謂「G12小組運動」非常核心的一個營會,其目標是要透過三天兩夜的營會,將參加者,由認識罪惡,接受救恩,得著釋放,經歷醫治,一路帶到重建屬靈生命,擁抱聖靈能力,裝備成為倍增門徒的目標。其核心價值是領人到基督的十架前,經歷神救贖的大能。

善用臉書規劃營會

由於我們這些教會或多或少都曾參與在「G12小組運動」中,甚或主領過這種經歷神營會,再加上擁有舉辦此營會的詳細說明與帶領指南(可參考凱撒牧師所著,道聲出版社出版的《成功的階梯》一書),其內容也頗適合教會中的青年基督徒參加,於是我們就以其作為我們這次營會的主題,開始籌備。

話說,要在忙碌的服事行程中,召聚眾同工研商、籌畫,真是不容易,因此,我們決定先推選一人作主責同工,由他來擘畫一切的工作,其他同工則聽命行事,分工合作,於是,過去舉辦過好幾次類似營會的我就被推舉了出來。接著,我們透過臉書的訊息群組,參考各學校的行事曆,訂出了營會日期,然後開始定預算,連絡場地,待場地大致確定後,就進行首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實體同工會」,約大家一起會勘場地,分配事工,擬訂進度,散會後就分頭進行。

期間同工雖未再碰面,但透過臉書卻一直有緊密的聯絡,而我也緊盯進度,讓各項事工能及時就緒。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甚至還在臉書上討論個人所要主領的信息,分享個人經驗,上傳相關文字與影音檔案,討論講章,互相交流、彼此查驗,終於辦成了這場營會。

感謝神,透過如此資源共享的事奉模式,我自己教會中那些平日「溫文儒雅」的青少年,竟然開始熱情參與敬拜,經歷許多聖靈的工作,而整個營會,也在跨教會眾同工的通力合作下,達到預期的人數跟果效。看著年輕人在其中有美好的領受,不只重新燃起我們對青年復興的盼望,就連同工自己也有不小的更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