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彩見證】

我的恩典夠你用

盧建英口述

盧建英夫婦.JPG  我信耶穌是從婆婆那裡來的,她曾患有肝硬化卻蒙神醫治,至今已過危險期廿五年了,是她把福音傳給我的。那時她先去教會,我的女兒三歲大時,我也跟著去,參加了青年團契。後來我因為常吐血,身體不適就少去了。

從小我患有先天性的甲狀腺癌,喉嚨有一喉結,每次激烈跑步時,就會吐血。十八歲時我動了大手術把甲狀腺拿掉,但兩個月後又轉移到淋巴去,因此廿一歲我又再動了一個大手術。醫生說,我一生都要在手術檯上度過;但他也說,這病不會遺傳,若不復發,也不會那麼快死的。當時我的弟兄很愛我,也沒考慮太多就娶了我。

婆婆信主後,請教會的人為我禱告,他們要我完全信靠主,把平時服用的「左甲狀腺片」全丟掉。禱告之後我還是偶爾會吐血,並沒有明顯得到醫治。那時我接觸到家庭教會的信仰,得知他們的教導跟以前的教會不同。很多人到以前我去的教會都想病得醫治或事業順利,卻不明白聖經真理──生命要悔改、重生。反而家庭教會的傳道人肯捨己、背十字架;他們傳的是為耶穌而活的道。

活出神的旨意

1995年我的病又復發了,便決定離開三自教會,從自己的家開始聚會。一開始我並不明白真理,只有形式上的讀經和禱告,也不知道傳福音的重要性。那時有個聲音告訴我:「不要作打混的基督徒,要明白真理,作真正的基督徒。」

1998年有傳道人從溫州來幫助我們,因而聚會才較得到神話語的供應。因著他的教導,讓我清楚重生得救的意義,並努力追求神。2008年,我位於川埠的房子因道路拓寬被政府徵收了,反而換了兩套新房子回來,一套租給人,另一套完全奉獻作教會使用。

那時我的心很渴慕被神裝備,只要哪裡有培靈會就去那裡學。2011年在江蘇無錫每個月有一次系統神學的教導,透過這樣的教導,我才知道人活著不是為自己,而是要活出神的旨意。知道聚會不是為自己,而是要傳福音給別人,我們才開始起來傳福音。2011年在宜興,我們建立了城市型的家庭教會,因為有很多人渴慕真理卻找不到教會,且在三自教會得不到餵養,所以便到我們這裡來。後來我帶領了一位姊妹,她的兒子因患有腸病,我們為他禱告了一段時間後,終於得醫治。她想奉獻一棟房子作教會,但我們沒有接受,而是租用一間民房來聚會。同時我們也有好些年輕人信主,大家都很火熱傳福音,為教會奠定了很好的基礎。

20128月,我參加了一趟十二天的「蘭州旅行宣教」,因為有同工在蘭州工作,我們藉著旅行去那裡參觀拜訪。在當地我看到回教徒、藏教徒如此殷勤膜拜,卻帶著恐懼的心,很令我震撼。跟他們對話後,知道回教徒都很害怕他們的神阿拉,才會一天五次膜拜。藏教徒也一樣,他們走一步叩拜一步,且家中充滿了各種偶像,跟交鬼無異。那時我心中想,他們徒有敬畏之心卻因不認識真神,死了之後就下地獄了。

從旅行宣教回來後,我定意把自己頭生的孩子獻給主。雖然我沒有兒子,但我把女婿獻給主,讓他到溫州去讀神學院接受裝備,將來作神家的僕人。

經歷醫治恩典

兩個月後,我的喉嚨一直乾咳,沒有力氣,去檢查才知道我的癌症又復發了。雖然復發,但我對神已有清楚的認識,所以把自己全交在神的手中。後來我到上海最具權威的醫生那裡檢查,醫生說:「病情嚴重,需趕緊住院檢查。」因為腫瘤已鈣化了,且氣管已被癌細胞入侵,無法開刀。他說:「作化療最多可活五年,若不作最多只能活五個月。」之後再經朋友介紹,到一個軍區醫院花了七千人民幣去作全身檢查,查出癌細胞已擴散到肺部了。此時丈夫和醫生討論病情,可能要作進一步的手術,但我對此不掛慮,因為我的生命都在神的手中,若神要接我回去也有祂的美意。後來經一位熟人介紹到南京去,那位醫生為我作了穿刺檢查,判斷癌細胞的類型屬於可開刀的,便決定為我開刀。手術前我作了禱告:「神啊!我將我的身體、靈魂都交在祢的手裡。」之後吸入麻醉藥後,我就失去知覺了。

開完刀後,從我的脖子取出一個七、八公分大的腫瘤出來,像一顆鵝蛋一樣。我身上除了失去正常的發聲功能之外,手術很成功。現在每半年作一次內放射治療,就是服用有放射性的「碘131」。只有甲狀腺腫瘤轉移到其它器官的癌症才能作這樣的治療。如今我肺部的癌細胞已受到控制,身體也一天天康健起來。

年輕一輩的基督徒看到我在病危時仍顧念神的家,他們也都深受感動,說:「盧阿姨都這樣服事主了,我們若不起來服事,怎對得起主呢?」平時我們都是一起敬拜、一起事奉主的,藉著這病反而激起他們願意更多服事主。我們的聚會人數將近一百人,2013年聖誕節我們辦了五百人的福音餐會,福音的影響力正一步步地向前邁進。

在一切患難中,神一直藉祂的話來安慰我,正如保羅曾為身體上的一根刺禱告,神如何回應他,也是祂給我的鼓勵。神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保羅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他。(李鴻志 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