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靈程】

神蹟隨著證實道

亮明

主耶穌被接升天後,「門徒出去,到處傳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路十六:19-20)我們傳福音,講神的道,也會有神蹟奇事隨著。現由馬太福音十四章十三至廿一節(參可六:30-44;路九:10-17;約六:1-14)耶穌用「五餅二魚」使五千人吃飽之事,有所學習。

神蹟在何種情況下發生?下列是神蹟發生的氛圍:

1.憐憫

耶穌講道、醫治各樣的病……,已經很累了,但祂看到許多人在野地沒有食物吃,就憐憫他們。

傳福音的動機是愛,當你為傳福音的對象迫切禱告時,能感同身受他們的困難、需要,奇妙的事就要發生。

2.交出

一個小孩子的五個大麥餅(不是五個大的麥餅),及兩條小魚,交在耶穌的手中,就能讓許多人得飽足。

我們交出自己有限的時間、金錢、恩賜……,但無限的神能藉這有限的擺上,成就大事。

3.仰望

耶穌拿著餅,仰望父神,就祝謝(有頌讚、感謝之意)。祂認識父神,知道父神會聽祂禱告,憐憫這些有需要的眾人。

是否我們與主耶穌的關係親密,大小事或問題,順服依靠祂?我們要以感謝為祭獻給祂,稱頌祂的話常在我們口中,也為神在慕道友身上的拯救獻上感恩。

4.擘開

耶穌祝謝後,將餅擘開,請門徒分出去;不斷的擘開就不斷地分出去。

生命被擘開,老我被對付,是會覺得不舒服、不好受。在傳福音時,會遭人譏笑、拒絕,甚至辱罵,但老我被破碎,主芬芳生命的馨香就要流出,彰顯福音的大能。

5.智慧

耶穌請門徒要眾人一排排地坐下,一排有五十人、有一百人。在有次序的傳遞食物中,每人都得著飽足。否則超過萬人的會眾(男丁有五千,加上妻子、孩子),大家爭先恐後,擠成一團,一定被擠得孩子哭叫,一片混亂。

我們傳福音要有智慧(敬畏神就有智慧,就凡事求問神),在對的時間、對的場合,向對的人說神的話,會讓他扎心、回轉;若是時機不對,將生果子摘下,會不討園主(主耶穌)的喜悅。

6.信心

耶穌不住地擘開,門徒不停地傳出去,是相信神的大能及供應。

我們不住地為人禱告,傳講神奇妙的救恩,是相信「神愛世人」的心意。在北美加州的教會,一位伯母為她丈夫禱告幾十年,她的丈夫在晚年時信主,大發熱心地傳福音。我們相信,就能看見神的榮耀。

7.獎賞

耶穌的門徒忙著服事眾人,顧不得吃。後來還有剩下十二籃子的食物,有解經家說,這是為十二門徒預備的。我們專心傳福音,今世得百倍,來世得永生,還要在基督台前得獎賞。

祝福每一位讀者在傳福音時,都有憐憫、有智慧……,在生活中真實經歷到「五餅二魚」的神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