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

以禱告進入婚姻

神行事真是奇妙,當時我只帶了一套衣物南下,打算去玩四天,卻在十一年後一家五口遷回台北……

楊珍口述

楊珍(左),全家福  從小母親把我們五個姊妹都帶進教會,三歲多時我在教會認識了主,也學會禱告。上小學時,有一天上美術課時,老師在台上發飆,那一天我的圖畫作業剛好沒有帶。老師一面收畫紙一面罵,我心裡很緊張,不住地禱告說:「主啊,救我。」沒想到老師收到我前面時,下課鐘聲突然響起,老師說:「好,下次再收。」我順利逃過一劫。那時我的禱告動機雖有爭議,但這卻是我首次經歷了神垂聽我的禱告。

初中時,學校中有許多太保、太妹,我向神禱告:「求祢讓我在這惡劣的環境中,如荷花出污泥而不染,也求祢讓我考上台南女中。」沒想到果真如願考上。我知道這是神再次垂聽了我的禱告。

慎重為婚姻禱告

上高中後,我穩定地參加南女團契,更深地認識神,這也幫助我用功考上政大。進入政大後,因有怕尿床的心理壓力,所以每晚從圖書館讀完書後,就到政大團契去參加晚禱。我內心拚命地向神求,求祂一定要保守我不致尿床。由於天天去晚禱,後來我也因此愛上了政大團契。

小時候我看到父母吵架很不舒服,盼望長大後自己能有個幸福的家庭。當時團契輔導,提醒我們要為婚姻禱告。講員范大陵長老說:「字錯了可以擦掉,作文寫不好可以重寫,但婚姻錯了卻不可以重來。」聽到他諄諄的提醒,我便開始慎重地為婚姻禱告。

大三時,因為讀到聖經基甸與羊毛的故事,我便向神求印證說:「主啊,團契和教會這麼多的弟兄,我要如何知道哪一位是祢帶領的呢?我和祢約定,用一封信作為記號。」因為我不願在談戀愛的事上傷害人,也不願被人傷害。

大三暑假的一個下午,郵差送來了一封信,信中有個弟兄很明確地問我願不願意跟他做朋友?那晚我為這封信難以入眠,便起身跪在床前求問神。神很清楚地用對話的方式與我懇談。祂說:「妳不是說以一封信做記號嗎?妳不是說他全家都信主嗎?妳不是說望他最好參加過所有政大團契的聚會嗎?妳不是說他最好也一起去永和福音會青年團契服事嗎?妳不是說他最好參加過蘭潭訓練造就會嗎?妳不是說他最好和妳同一教會嗎?」過去零散的禱告,沒想到神竟然全都記住。當夜神向我的提問,每一問我都說:「主啊!是的。」之後我回他的信,說:「這事若是出於神,人不能拒絕;若不是出於神,人也不能答應。」

再三印證順服神帶領

兩天後我在指南路上與一群團契的弟兄擦肩而過,發現這位弟兄也在其中,突然我注意到他的身高,他不夠高,我立即向神反悔說:「神啊,我忘了跟祢說身高了,我希望他一百八十公分。」從此之後,我就躲著他,不給他有機會碰到我。

可是靈修時我讀到:「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我知道神開始責備我。主日時牧師也提到:「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開。」並說:「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神又一次責備我。那時我的生理期三個月沒來,以前遇到這情形都是母親帶我去打針。那次我就跟神禱告:「如果這位弟兄是祢所預備的,求祢讓我不用去打針,就恢復正常。」禱告完,次日生理期恢復正常。

最後一次,在公館下公車我欲追另一公車時,不小心,腳踝拐了一下,剎那間神很清楚地對我說:「你是要劉某某,還是要你的高跟鞋?」我終於向神臣服了,我說:「好啦!我順服祢,但請安排他先來跟我說話。」我們已好久沒說過話了。有一天我在團契的牆上看郊遊照片,沒想到他竟走過來跟我說話;後來我邀他一起到政大校園為我們往後的交往求神帶領。

神行事獨特奇妙

劉弟兄畢業後到成功嶺當兵。隔年我畢業,畢業那年七、八月我都很熱衷地參與校園團契的服事,作國、高中生營會的輔導。九月我才開始找工作,心裡也暗暗地著急。有天,我接到劉弟兄的來信說,他有四天的榮譽假,問我要不要到高雄去玩。我打電話問三姊的意見,她說:「反正還沒找到工作,就去吧!」剛好二姊住左營,我可住在她家裡。

劉媽媽是一個非常愛主的姊妹。第一次去他家,她預備了一大桌的菜,吃完後他的姨媽跟我說:「留在高雄劉爸的公司工作好嗎?」我說我正在台北找工作。她說:「不然,妳先在這裡做,等妳台北找到工作再回去。」我問母親的意見,她說也好,於是我進入一生中第一個,也是唯一的工作,至今四十三年。後來經雙方家長溝通後,我們便在一九七二年十二月訂婚,隔年十月結婚了。每次回想這事,我都覺得神行事真是奇妙。當時我只帶了一套衣物南下,打算去玩四天,卻在十一年後一家五口遷回台北。

訂婚後,有一天陪劉媽媽到一婦科醫院去探訪,我因生理不順便去掛號,醫生診斷說我子宮很小,可能不能生孩子。次日劉媽媽為此掉淚跟大女兒說:「老二很可憐,以後沒有孩子。」我便跟大姊說:「這樣,我願意退婚。」她說:「媽很愛妳,不必退婚的。」從此我每天向神禱告:「神啊,給我一個孩子吧!」有一天,我懇求主:「主啊,今天祢一定要賜我一句話。」那天我讀到詩篇廿五篇十二至十三節:「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他必安然居住,他的後裔必承受地土。」一看到「後裔」,我立即歡呼起來,知道神答應賜我孩子了。不久香港計志文牧師到高雄開醫治佈道大會,我們欣然赴會。牧師問我要為什麼事禱告,我說:「希望能懷孕。」他為我抹油禱告後,那個月真的懷孕了,之後神共賜我們三個兒子。

神是信實的,祂要人進入美滿的婚姻,且樂意賜人敬虔的後裔。只要我們敬畏祂,照祂的旨意求,祂不但樂意賜福給我們,也願意藉這求告的過程,讓我們經歷祂是何等愛我,且是一步一步帶領我們的神。(李鴻志 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