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彩見證】

在職場中向人傳福音

李春和 口述

李春和全家福.jpg  小時候我住在草屯的鄉下,從家裡可以看到遠方有一個紅色門的建築物,那是一間教會,但媽媽禁止我去。我很聽媽媽的話,所以從沒進去過,也誤認教會是個很恐怖的地方。

高三以前沒有人跟我傳過福音,但我聽過耶穌,甚至認為耶穌的天堂是很明亮的。那時我對物理開始產生興趣,想到宇宙如此浩瀚,生命這麼奇妙,要我相信這一切是無中生有真的很難,但這位創造者是誰呢?我想住家附近的廟神,雖被鄉民拜為保護者,卻從未有人稱土地公或媽祖婆是創造者,我也不認為是。當祖母過世時,所舉辦的喪禮很陰森,讓我從小就很厭惡陰間。因此當要尋求生命源頭時,我很自然選擇有光亮天堂的耶穌。那一年,我的四姐買了一台收音機,我剛好轉到福音電台。福音電台的詩歌常陪伴我夜讀,禱告也很貼近我的需要,因而讓我決定考上大學後要來認識耶穌。

聯考放榜了,系學會通知我住家附近的學長名單,但我沒去找他。住進台大宿舍時,有倍加團契的人來敲門傳福音,我想隨便聽聽打發他們走,但他們提到團契裡有位讀物理的學長,且湊巧是系學會之前介紹的那一位,因人不親土親,我便決定去團契看看。

進團契後我雖養成讀聖經、背聖經的習慣,但耶穌只在我的知識中,不在我心中。以前,我以為相信耶穌後會有以下兩件「神蹟」發生:一、禱告完,眼睛一睜開,就會看到神出現在我眼前;二、禱告完,我的身體會飄浮在半空中。但我從未經歷這兩件事,因此我對神始終是半信半疑。我最好的同學看我對信仰心懷二意,就勸我:「要信就認真信,不信就乾脆退出。」我聽了他的勸告,決定要認真信。

後來我因讀不懂聖經,又起了放棄的念頭。那時,這位我最好的同學剛好跟我說,他阿姨去世,家人去找靈媒把阿姨從陰間喚上來。阿姨說:「我跟奶奶在陰間很冷、很餓。」我的心理警報系統立即響起,因為我最討厭的地方就是陰間。我當時想,是否有可能在世相信什麼,將來就會去到他所信的地方呢?若是這樣,我寧可選擇相信耶穌,好能確保去到天堂。

退伍半年後,我結了婚。我跟妻子說:「神只在我的頭腦,不在我的信念中,我真的信不下去。」她勸我去找一位團契資深的李瀞淵弟兄談。李哥聽完我的問題後,就用約翰福音十四章廿一節勸我:「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他又說:「神的話不會落空的;若要經歷神,每天找一節聖經遵守,你一定會經歷神。」

之後,我便下定決心每天遵守一節聖經,再給神一個機會。沒多久,我便真的經歷神了;雖然不是之前那兩件自以為是的「神蹟」,但我知道若沒有神,這事無法成就。我將這經歷說給住台中的三姐和四姐聽,並且每個月一次下台中跟她們一起唱詩歌分享。當時她們都是一貫道信徒,但沒多久她們也都經歷神且信了主。

三姐夫做房屋仲介,那年景氣很不好,一個月只賣一兩間房子。他們對耶穌有興趣,但不知道是否為真,因此向神禱告:「神啊!如果祢是真的,這個月讓我們賣十間房子。」那個月,他們賣了二十間房子。他們想,這可能是巧合。下個月又作一樣的禱告,結果又賣超過十間房子。他們便信服神,也決志受洗。三姐和四姐信主後,為主大發熱心,努力傳福音,約有一百多人因她們所傳的而信主。現在我們家中這一代幾乎都信了主。特別是父親過世前,在病床上也決志了,由我為他施洗。

十五年前我來到真理堂聚會,對我的家庭和婚姻有很大的祝福,因為真理堂的牧師都有很棒的夫妻及親子關係。我認為那是屬靈的影響力。以前在倍加團契學習讀聖經、背聖經、在校園傳福音,我形容那是蹲馬步練功;到了真理堂我經歷到耶穌是又真又活的神,讓我很自然地想跟人分享福音,特別是在職場上。

職場就是自己工作所接觸的人;而與人接觸,藉此服事對方就是我的職場。我在前一個公司曾多次被評為優良主管,因我學習耶穌的教導,「為首的要作眾人的僕人」。因此,我常認真協助同事處理公務,也因為這樣的服務產生了信任,當我傳福音給他們時,他們就接受了。在上一個公司,我曾帶領五個人信主受洗。在目前的公司,我延續服務的心志,協助同事取得更好的訂單,贏得信任後,我用「滿福寶」的祝福手冊帶領他們信主,並且每週帶領他們認識耶穌。

在職場上傳福音有四個祕訣:一、自己要先遇見神、經歷神的愛,才會渴切想讓人更深認識神。當我體會自己被神所愛,我也會愛神愛人,這成了我分享耶穌的動力。二、先把人帶到神面前為他們禱告,這是屬靈認領;之後,把神帶到他們面前,這是公開向他們介紹耶穌。三、在職場上有好的表現。耶穌要我們作僕人領袖,因為去服事別人時,我們就有影響力。四、跟人要有好的人際關係。這是傳福音的基礎,因為有好的人際關係,所說的才會讓人信服而接受。

很多人以為傳福音是牧師的責任,但初代信徒並不如此認為;他們認為耶穌頒的「大使命」是給他們的。尤其新約「四福音書」並非牧師寫的,而是一般人寫的。這意思是,我們不要把耶穌吩咐的責任都推給牧師,這樣我們就太小看自己了,也小看自己在職場中該發揮的影響力。牧師在堂會訓練門徒、支持會友;我們在職場建立教會,因為有神兒女聚集的地方就是教會。特別,職場中的人是牧師接觸不到的,而職場宣教可以將教會延伸到牆外。

回想這幾十年來認識主、經歷神的過程,都有祂清楚的帶領,也明白耶穌是我傳福音背後的引導者。傳福音是非常喜樂的事,當我看到對方因著福音而向神敞開,且明白真理,那種快樂是永恆的。耶穌要我們傳福音、完成大使命,一方面是祂愛世人,另一方面也是祂要藉此訓練祂的兒女成為順服的兒女。我們應該在主再來之前,用一切的資源、在每個地方、向每個人作見證,好預備主再來。(李鴻志  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