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靈程】

榮耀的盼望

區黃明輝

福音書的馬太、馬可、路加福音最後一章,都記載主耶穌由死裡復活後向門徒及信徒顯現。約翰福音記載主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向門徒顯現:門徒見到復活的主,就有平安、喜樂(約二十:19-20)。主升天前說祂還要再來,主再來的榮耀盼望,是歷代聖徒的所求所想。

先父過世已十九年了,但他的身影在我腦中依舊鮮活。曾在夢中夢見他,模樣像剛由大陸來台時,全家在院子裡拍的全家照片,高瘦英挺的他在春陽中滿臉笑容。午夜夢回,十分想念父親,想念他的忠心、殷勤。身為醫生的他有個小診所,也是教會的長老,他總是把神的事放在首位,常準備講章到深夜,有空就讀聖經,常聽錄音帶的講道,也包括他的女婿、我的丈夫亮的錄音帶,聽完給亮很多鼓勵。他過世後,我們整理他遺物,見到筆記本上、紙張上的工整字跡,密密麻麻地寫著神的話及講章內容。

我也懷念父親的慈愛、良善。他憐憫貧窮、孤苦者,對病人只收藥費、甚至免費。他不只是看診,還聆聽病人的心聲,有時看一個病人要花好長的時間,母親煮的麵條,都泡得變形了。

父母鶼鰈情深,父親過世前住院時,母親在家不慎滑跌,眼角青了一塊。我們帶母親去醫院探望父親,父親由床坐起來,仔細地用手指扳開母親半闔的眼,輕聲說:「怎麼跌跤了?痛不痛?」他在加護病房插管,不能說話,還在紙上寫著,要我們帶母親去復健。雖然父親過世多年,但感覺對他的記憶依舊鮮活,他一直活在我們心中。

丈夫在美國加州牧會時,在課堂上教「末世論」,講到主榮耀地再來。一位坐在第一排的長輩聚精會神聆聽,脖子越伸越長,甚至口水都流了下來。最近丈夫在教會晨禱時說:「如果在我有生之年可以見到主的再來,在座的都比我年輕,一定可以見到主的再來。」

觀看世局,經濟衰敗、恐佈組織的暴力、地震、飢荒、民攻打民……,這些天災人禍及末世亂象,知道主來的日子近了。黑夜已深,白晝將近,一線曙光要變成光芒萬丈,何等榮耀!

在那榮耀的日子,我們要與安息在天家的親朋好友相聚,在玻璃海上一同讚美,不能想像有多榮耀;祝福每一位讀者都有這榮耀的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