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宣見證】

内蒙古訪宣記實                     

洪尼西

         洪尼西稿件搭配照片03.jpg内蒙古,熟悉的地名,卻是完全陌生的地方!

         十月底台灣的初秋,内蒙卻已進入初冬!抵達時艷陽高照,卻是乾冷,零下的溫度寒氣逼人。當地的人說兩天前有八級風塵沙暴,不久前才下過大雪!感謝主!我們到時天氣出奇的好,神用笑臉對待我們!

黄土高原名符其實

在市區兩天,備了食材、礦泉水、水果等,我們借了車,開往農村據點。一路上典型的北方冬季景像,灰朦朦的公路,一望無際的黄土地上,豎立著疏落的枯乾玉米桿。偶有出現一排排的白楊樹,白淨挺直的豎立著。我說:好美的樹!開車的朋友說:夏季的白楊樹花開得令人頭痛,到處都是,掃都掃不完!

 我們到的地方是中國三大糧倉的河套平原!所謂「天下黄河,獨富河套」,這河套平原面積有八百里,黄河上游流經此平原,主流河面寬闊,黃河大橋長四公里,另有多條支流,有些是人工的支流,為了灌溉用的。當地人說:我們是冬季來此地的,所以一片枯黃,若夏季來時,一望無際的綠油油小麥田,像綠色地毯,而大朵大朵豔黄的葵花迎風波動,像極了黄色海浪!可惜我們沒見到這美景,只見秋收後的河套平原是名符其實的「黄土高原」!

洪尼西稿件搭配照片00.jpg此地海拔一千公尺高,有漢、回、滿族,及少數維吾爾族。民風友善純樸,過著世代相傳的農耕及牧羊的生活。

秋收後家家預備過冬,大葱、大白菜、土豆(馬鈴薯)可吃到次年二月。麵粉(做饅頭、麵條)是主食。家家養雞、羊、豬。下雪後即殺豬,切半後掛屋外天然冷凍庫,同樣可吃到來年春天。

我們抵達的前一天有8級風塵沙暴。我們走後第二天當地颳起大風雪,其強度是十五年來最大的。感謝神給我們在訪宣期間有好的天氣,而且是天天陽光燦爛!

洪尼西稿件搭配照片04.jpg參加當地純樸村民們在慶祝豐收的感恩聚會時,我們帶唱詩歌,我說,大衛王的王袍在大君王神的面前也掀起,極力跳舞讚美神,我們的面子算什麽。那些似乎帶著五千年來的文化重擔、不苟言笑的大男人們,也在我們帶動唱時,釋放的手舞足蹈起來,歡喜的又唱又笑!

聚會時,不管年紀大、小的村民都認真抄筆記,個個聚精會神,專心聆聽,學習的精神值得欽佩、令人感動!

接待家庭熱情款待

接待的家庭,他們燒煤生火,煤爐旁有暖氣水箱,加水到水管使房内暖和。對生活在亞熱帶的我們而言,天氣酷寒,至於洗澡……。當地人如家中沒有浴室,就要到街上的澡堂洗澡!為了度過嚴冬,他們一個冬天要燒一噸半煤!

連續幾天的感恩聚會,人越來越多,其中也有慕道友。還有一位弟兄殺一頭羊加菜,有人抱來大白菜、士豆、手工饅頭,十分豐盛!我們也為接待家庭帶來預先備好的肉、菜,用煤炭燒出羊肉壽喜燒、海帶白菜排骨湯、磨菇炒節瓜,同樣精彩。

家庭探訪中,有慕道友、有病人,他們都熱忱接待。夏季採收的西瓜、蜜瓜放在室外零下的溫度中,都結了冰在,在零下的氣溫中吃西瓜,好像在吃西瓜綿綿冰!冰到心坎裡,同工凍到拿暖暖包直搓手,別有一番體會!想要多吃兩塊西瓜,還真需要有點耐凍的「本事」!

我們服事的另一重點在特教學校,看到一群有自閉、智力障礙的孩子,我們握著他們的手禱告時,求神的大能釋放、醫治這些孩子!

最後的職場服事在蒙古包。我們與一群當地的商場精英,及畜牧專家彼此分享,也將神的愛,耶稣的救恩分享出來,為主作見證,願主得著更多當地的居民,主的名得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