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驛站】

為以色列求平安

圖/林東生

2015年10月3日在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舊城區發生一起攻擊事件,一名巴勒斯坦人用刀子襲擊一個猶太家庭,殺死兩個猶太人並且刺傷另外兩人。

以色列人受到恐怖攻擊並不是新聞,可是普通的巴勒斯坦人僅僅用刀子刺殺以色列人的案例,實在罕見,從這一天開始,巴勒斯坦人用刀行刺猶太人的行動,從不間斷。這種刺殺方式看起來毫無組織,且隨時隨地,讓以色列人防不勝防,雖然刀子殺傷力比較小,可是這是一種極容易取得的武器,而且攜帶方便,對以色列一般平民百姓,確實造成極大的心理恐慌。

巴勒斯坦人用刀子刺殺猶太人的攻擊方式,是愚蠢且殘忍,因為所有被殺的猶太人都是平民,由此可見巴勒斯坦人對猶太人的恨意,達到瘋狂的地步。以色列軍警為了保護平民百姓,不得不對巴勒斯坦人採取嚴厲的防範手段,譬如說進一步封鎖巴勒斯坦人的地區,於是巴勒斯坦政府就向聯合國投訴以色列的不人道行為,企圖在輿論上製造以色列殘暴的形象。

事實上,以色列是全球唯一的國家,幾乎每天都受到恐怖攻擊,可是在國際媒體上,輿論對以色列越來越不利,巴勒斯坦一直扮演被害者的角色,越來越多媒體對以色列進行批判,這種做法當然造成西方國家對以色列非常反感,其中甚至包括不少基督徒在內。

以色列的處境是困難的,以色列的軍隊雖然是強悍,戰無不勝,可是以色列能夠生存到今天,不可以沒有西方國家的支持,現在巴勒斯坦的政策就是在國際上孤立以色列,最終讓以色列得不到外援,尤其是美國。以色列另外一個大敵是伊朗,美國在今年初大致解除了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原因是美國政府和伊朗政府已經在限制核能發展達成協議,不過伊朗政府是否能遵守協議是讓人懷疑的,如果伊朗成功製造核子武器,以色列的安全實在使人憂慮。

全球不少有影響力的領袖,包括教宗都希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平共處,其實這是以色列人真正的盼望,問題是巴勒斯坦從小就教育小孩,以色列是他們最大的敵人,巴勒斯坦人不願意以色列國家生存下去,這種根深蒂固的仇恨,才是以巴衝突無法停止的原因。

請為以色列禱告,祈求上帝保護以色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