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祈禱】

被刺透了的歐洲心臟——比利時

這個刺透了的歐洲心臟,若要得到真正的治癒,各國要跳脫世俗主義主導的觀念,回到真理,重新檢視人的罪性,回到創天造地的神面前……

羅惠強

        比利時被稱為歐洲的首都,又稱歐洲的心臟,因為歐洲理事會、歐盟委員會和歐盟理事會總部都設在布魯塞爾,被德國,荷蘭,和法國等歐洲自由國家所包圍,英倫海峽的對岸就是英國。理論上,他是最安全的地區,可是3月23日,比利時的首相米歇爾說:他們所懼怕的事發生了。原因是以伊斯蘭為號召的恐怖份子,在那裡發動恐怖襲擊,釀成三十多人死亡,多人受傷。米歇爾表示這是最黑暗的日子!更有人表示歐洲的心臟被刺透了,在為比利時求平安的同時,也要為整個歐洲大陸的安全代求。

警方疏失 槍械氾濫

        恐襲以後,有多方消息表示,這些恐怖份子已多次被舉報,如土耳其政府曾截獲一些懷疑在敘利亞的伊斯蘭國地區受過軍事訓練的人,但比利時警方沒有留意他們的活動。又有些恐怖份子的胞姊曾大義舉報其弟要加入極端組織,但警方又沒有跟進。甚至警方在一些組織策劃恐怖襲擊的中心,找到一些人的手指模樣本,但他們否認與別的恐怖份子有認識或聯繫時,警方並沒有跟進調查。讓這些發動恐怖襲擊的人有很大的自由度繼續作惡。求主賜歐洲警方有智慧的跟進這些情報,可以有效制止恐怖襲擊事件發生。

另外,比利時一向對槍械管制非常寬鬆,一般人容易購入槍械,但若槍械落在非法份子手中就可能產生很嚴重的破壞。對於是否應該加強槍械管制,美國也討論了多年,但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習慣擁有槍械的人士,當然不想受限制,沒有時常把玩槍枝的就覺得生命不安全。這次的襲擊,發現恐怖份子集團的大本營,藏有大量爆炸物品,也正準備策動另一場更大型的襲擊。一般捷運站、商場或咖啡廳都是眾多人出入的地方,也幾乎沒有防恐的設備,恐怖份子便選擇襲擊這些地方。求主讓政府有智慧的決定,如何有效的管制軍火發售和運用,以免再有更多的無辜人士被犠牲。

主愛和真理 唯一出路

比利時受襲前四天,正是襲擊法國的兇徒薩拉姆在比利時落網,也許是恐怖份子怕同黨告密,所以要快快採取行動,盡快發動襲擊。也有人以為是向比利時政府施壓,警告歐洲不能太嚴厲追捕他們的同黨,否則會有更多的突襲事件。要處理恐怖份子的活動,真需要更大的決心、力量和智慧;是採用打擊截斷的方法,還是從根本入手,了解問題所在。

為什麼他們連生命都可以置之度外,要與人同歸於盡?為什麼他們在歐洲成長,享受自由的空氣,卻不滿足,要造成嚴重傷亡才算滿足?聽說這些恐怖份子多數在歐洲成長,但是不能融入主流社會中,因為他們的膚色和發音被人看輕,找不到自己在歐洲社會的角色和地位,被邊緣化,覺得孤單、沒有出路,沒有感受到關心和愛護,導致他們討厭歐洲的執政者。而中東的極端主義理論使他們找到自我角色和價值,以至願為這理念赴湯蹈火,甚至付上生命代價也在所不惜。他們需要了解認識生命的意義,要有人告訴他們,人有神榮耀形像的尊貴,可以得到永恆救主的愛。

歐洲消除國界,一體化,貨幣統一,各民族努力作好自己區域的發展,互相分享成果,可是不足二十年,這美麗的夢想,隨著歐洲經濟的衰退,各國只為目前的福利而不肯吃虧,結果,歐元不穩定,人民怨聲載道。現在更因為沒有國界,沒有出入境的監察,恐怖份子在整個歐洲自由活動,歐盟各國人人自危,於是又有人提出要重新思想這一體化的理念。但歐洲一體化與共產主義相仿,理論如何可取,但人的自私和罪性沒有解決,還是那個解不開的死結。

這個刺透了的歐洲心臟,若要得到真正的治癒,各國要跳脫世俗主義主導的觀念,回到真理,重新檢視人的罪性,回到創天造地的神面前,惟有歐洲教會靈性復興,才能吸引極端的恐怖份子,看見人生有出路,世界有前景,放下以一死解困愁的觀念,歐洲才能重拾和平的日子。

甚願有更多的人為這心臟祝禱,願主重新復興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