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宣教】

得著這世代的年輕人(十七)沒有遺憾的生命

神早知道我們的恩賜、特質,只要我們願意把生命主權交給祂,祂必然帶領我們走最合適的道路,使我們能適性發展,活出神創造我們的目的……

錢玉舜

今年5月25日,我應中原大學校牧室邀請,在該校瑞麗堂主講人生講座,題目是:「沒有遺憾的生命」。

回想自己之所以會信主,是因為國中時面對繁重的升學壓力,常常思想:人活著的目的是什麼?難道只是為了讀書、考上好學校?一旦考上了理想的高中,接下來又會如何呢?考理想的大學!然後呢?研究所!碩士班、博士班、博士後……接著找到一份好工作、娶個漂亮老婆、生下可愛的孩子,接著就繼續要我的孩子努力讀書、考好學校、得到好工作、娶到漂亮老婆、生可愛的孩子,不斷的反覆循環……。

一日上學途中,遇上大霧,在看不清前路的狀況下,不禁悲從中來,我的人生不也是如此朦朧不清嗎?在這樣的思索下,我因擔任班長的緣故,在同學中樹立了不少「敵人」,人際關係緊張,使我非常不快樂,同時,在品學兼優的背後,我也發現我內心其實充滿了爭競、忌妒、苦毒、情慾、說謊等揮之不去的罪惡,正如保羅在羅馬書七章十九節及廿四所說的:「……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神的意念、道路高過人

就在這個時候,就讀高中的家姊因導師的引導,進入教會成為基督徒,看著原本十分憂鬱的姊姊,信了耶穌後竟然充滿喜樂,心中開始思想:到底有什麼是她有,而我沒有的呢?不久,我開始參加他們的活動,她的基督徒朋友向我作見證,鼓勵我跟耶穌禱告。一次路上我拿到一張福音單張,閱後照著上面的指示跟著向耶穌禱告,打開心門接受祂作我生命的主,說也奇妙,隔天上學時,一樣要面對升學壓力的我,心中竟充滿無法言喻的喜樂。就這樣,我也踏入教會,成了一名基督徒。

幾年後,我考上文化大學哲學系,放榜那天,心中實在非常鬱悶,因為這真的不是我心目中想考的學校跟科系,但就在此時,心中卻不斷出現以賽亞書五十五章八至九節的經文:「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我知道這是神在對我說話,於是我順命來到陽明山,讀了哲學系。我不僅在那裡找到一班愛主的基督徒,同奔天路,也赫然發現,對許多人來說艱澀無比的哲學,對我卻是快樂悠游的思想領域。就這樣我一路讀到了博士班,一方面在教會服事,一方面也在大學兼課。哲學於我,不僅不是敵基督似是而非的道理,反成了我護教、衛道的利器。

原來,神早知道我們的恩賜、特質,只要我們願意把生命主權交給祂,祂必然帶領我們走最合適的道路,使我們能適性發展,活出神創造我們的目的。

面臨死蔭幽谷神保守

2006年暑假,我們全家四口一起前往韓國參加訪韓聖會,並計畫在特會後續留韓國幾天,自助旅遊。出發時,我突感胸部不適,原以為只是太過勞累,稍作休息就好,沒想到後來疼痛的頻率越來越強、也越來越密,好不容易撐到返國,隔天前往醫院就診時,就在診間發生劇烈疼痛,經檢查後診斷為急性下壁心肌梗塞,必須馬上進行心導管手術。

等候妻子前來簽寫手術同意書時,醫師告訴我:「心肌梗塞是與時間作戰,晚一分處理,心肌就多壞死一塊,而心肌的損壞是無法恢復的!」感謝主,在千鈞一髮之際,妻子趕到,而我也順利完成手術,就在躺上手術台之際,神用耶路撒冷城破之際鼓勵耶利米的話安慰我:「我定要搭救你,你不致倒在刀下,卻要以自己的命為掠物,因你倚靠我。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卅九:18)果然,我迅速復原,心臟功能也幾乎沒有損傷,真是神蹟!

以生命見證神引領

回想信主這三十餘年來,神真是以祂的信實慈愛引領我,讓我們全家歸主,家庭和樂,也讓我能全職服事主,擁有同心的團隊、愛我們的弟兄姐妹,更讓我找到生命的特質,發揮專長,在大學跟神學院中授課,得天下英才而教之……這真是一個毫無遺憾的生命,不僅印證了耶穌在馬太福音十九章廿九節的應許:「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親、母親、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更成就了祂在約翰福音十章十節所說:「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信息分享後,有274位同學填寫回應單,其中78位覺得非常有幫助,189位覺得有幫助,分別佔了28.47%及68.98%,而此信息後來筆者又在今年的以琳系列教會聯合福音夏令營中分享了一次,呼召時也是幾乎全部湧向台前。

感謝主,使用我的生命見證來引導這些年輕人信靠主,相信只要願意好好信靠神、忠心順服祂的人,也都能以我們自己的生命向人見證基督的大能,引領這一代年輕人歸向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