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復興

憐憫寄居地轉化

或許我們不方便到當地宣教,但生活周圍這些寄居的,都是我們宣教的對象……

亮明

在多年前,神感動一位教會同工回緬甸服事,她的家人逃離緬甸時,決定再也不會回去,但神呼召她回去照顧一群孤兒,幫他們取名字;孩子們從未坐過汽車,以為「走路」可以到台灣。他們住在擁擠、破舊的屋子裡,興建了教會後,有寬敞的學習、生活環境,他們是神國度的精兵。同工的父母有感動,現在也由台至緬甸,參與服事。

成為福音使者

    我的教會在泰北投入學生及戒毒事工已有多年,同工們盡心竭力地默默耕耘。畢業的學生,有的到外地服事,有的留守,擔任老師、職員,無論他們在哪裡,都是福音的使者。

    除此之外,也有菲律賓、印尼、越南語的事工。據統計,由外地來的看護(多半照顧老年人),印尼籍的有18萬、菲律賓有10萬、越南9萬,若加上外籍工人及外籍新娘,數目更多。

    或許我們不方便到當地宣教,但生活周圍這些寄居的,都是我們宣教的對象。申命記廿四章十九節說:「你在田間收割莊稼,若忘下一捆,不可回去再取,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這樣,耶和華你神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我們憐憫、善待在這裡寄居的,神必定會賜福我們及我們的國家。

主裡一家

    數年前,印尼語牧區的牧者D中風,我與同工M去醫院探望她,多年前由印尼來台的D,單身獨居,聽M說,在辦住院手續時,醫生問M:「妳是她的家人?」M說:「我就是她的家人。」讓我好感動。

    丈夫與我去醫院探望D時,丈夫握住她無力的右手,我握住她的左手,丈夫含淚迫切為她禱告,求神憐憫、醫治。後來她身體逐漸康復,現已退休回印尼與親人同住,有人照顧。

為著由外地來的及本地的單身傳道(多半是女傳道),丈夫曾想在一處山明水秀之地,為他們建屋,使在他們退休後,有安居之所。求耶和華以勒的神親自預備、成就此事。

    教會的越南語牧區事工由一對傳道夫婦負責(師母是越南人),他們原來開店,後來有負擔成為全職同工。有一次在教會同工晨禱時,他們分享事工,在投影片上見到多人得醫治、釋放,由黑暗進入神光明的國度,讓人感動。師母心中對同胞有熱愛,有傳福音的熱火,她期望被她服事的同胞回越南,能成為福音使者,在越南帶來復興。

成全聖徒 各盡其職

    最近一些國內外的牧者舉辦「使徒性的教會」及「五重執事」的特會,而我們教會是走「使徒性門徒小組」教會,五重執事則已經走了十年。主說祂要建造教會在這磐石上(就是主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之啟示)、陰間的權勢不能勝過祂。如何建造教會?就是以弗所書說的「使徒、先知、傳福音的、牧師及教師」,一同來成全聖徒、各盡其職。五重是功能(每一處都來牧養),不是架構,彼此用愛的生命來成全,不比較、計較,讓弟兄姐妹被牧養、裝備好,出去傳福音,完成大使命。

    我們憐憫寄居的,愛他們,照顧他們,傳福音給他們,必蒙神悅納;馬太福音五章七節說:「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