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記實】

帶著愛心去宣教

接風

IMG_4520.JPG我們深信教會增長的秘訣,就是每個信徒照著救贖豐富的恩典,知道上帝揀選旨意的奧祕,願意回應上帝的愛,去見證、去分享、去傳揚;而宣教就是基督徒使天父榮耀的恩典得著榮耀最大的回應。

基督徒白白得到的恩典是上帝用諸般智慧聰明,使我們藉著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充充足足賞賜給我們,使我們心被恩感,將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這也是很多基督徒願意為主當兵,以宣教作為感恩的行動。

「中信」在全球宣教已經五十多年,立定以「福音傳華民‧恩澤遍萬邦」為宗旨。「台灣中信」的宣教策略,更是要幫助訓練偏鄉和較小教會,以及資源較為不足夠的中小型教會,學習如何組成福音隊,學習如何宣教,也有機會參與宣教。

看見需要付出愛

IMG_4644.JPG2016年暑假,「中信」結合台灣國際約瑟糧倉慈善協會、奎輝長老教會和原住民家庭關懷服務協會,前往桃園市復興區奎輝部落進行雙福短宣,這是一個「宣教、公益、救助」三合一的福音隊,一起關懷探訪貧困、弱勢家庭,逐家傳福音。

位處桃園市復興區奎輝部落,資源不足夠,有為數不少的貧困家庭及單親家庭,由於青壯年外出工作,留下祖孫,隔代教養。暑假期間,學生留在家裡無所事事,難免衍生青少年問題。

為此,「奎輝部落雙福短宣隊」選在暑假期間,除了辦理品格教育操作營會,還安排探訪弱勢家庭進行逐家傳福音,同時以物資救濟貧困家庭。

IMG_4563.JPG這次奎輝部落福音隊的訓練,以雅各書二章一至三節為指標:「我的弟兄們,你們信奉我們榮耀的主耶穌基督,便不可按外貌待人。若有一個人帶著金戒指,穿著華美衣服,進你們的會堂去;又有一個窮人穿著骯髒衣服也進去;你們就重看那穿華美衣服的人,說:『請坐在這好位上』;又對那窮人說:『你站在那裡』,或『坐在我腳凳下邊。』」

到部落探訪關懷,或逐家傳福音,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有很多獨居老人家,沒有能力自理,也許是家裡環境髒亂,也許是身體有強烈異味,也許床榻發霉,也許不可愛,精神有障礙,看人的眼神帶有敵意……,我們教導福音隊的隊員,都要近身接近他們,以溫暖眼神關愛他們,為他們禱告,說耶穌愛你……。

一開始福音隊隊員很不自然,但經過三天之後,大家似乎都明白耶穌為何要靠近那傷心的人,心靈軟弱的人,生命哀傷枯竭的人。

或許這些需要安慰的獨居長者,很久沒有接觸到像我們這般有溫度的福音隊,可以從我們為他們禱告後的回應知道,這愛已經在他們心中發芽了。

以下是二位參加短宣福音隊員的分享:

一起帶著愛來服事

田永利(台灣國際約瑟糧倉慈善協會理事長)

IMG_4702.JPG短宣圓滿結束,在此期間,發現一件令我欣慰的事情──就是我領養的二個兒子非常稱職。他們負責發送分配物資,從頭到尾都很精準、認真、勤勞的任事,成熟穩重;物資調度分配相當棒,服事沒出狀況,我真的感到很安慰。

夏日的服事,天氣炎熱,挨家挨戶的探訪送物資,沒有人抱怨、沒有人嫌棄貧戶家中有臭味,大家彼此幫忙,互相補位,只期望每個受助戶都能得到物資、安慰。整個過程只看到、聽到許多笑聲、鼓勵、讚美、肯定、合一、融洽、彼此相愛。

福音隊的成員來自各個教會,互不認識,卻像家人一般有默契,服事很快樂,每天晨更、晚禱輪流帶領,輪流分享,檢討一天的得失,每個人都積極討論,沒有推諉,虛心接受指導。福音隊很重要的飯食預備,不管煮飯菜的同工煮的是否好吃,大家都感謝著領受,無人抱怨伙食不好。這是個成熟的團隊,連教會牧師、長老都期待我們再度到訪。

我個人衷心期望下次短宣隊,能夠更深入傳福音,能帶更多的物資給他們,甚至幫貧困家庭做居家環境大掃除、修繕;許多殘障、獨居老人無法做到的整潔,下次由我們來做。但願下次活動,能有更多各種專長的人來參加,一起帶著愛來服事。

我知道上帝沒有遺忘她們

孫小萍(木柵基督徒聚會) 

IMG_4464.JPG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福音隊,離開原來的舒適圈,來靠近這群原鄉的朋友。這裡大多是老人小孩,大多數的年輕人到外地去尋求工作機會。

有位八十幾歲的獨居老奶奶,當我們要離開時,送我們到家門口,她順手拿起柺杖對我說:「感謝神!這杖就像是摩西的杖引導我。」因為老人家在外頭走動需要倚靠這杖,也要這杖在前面探探是否有危險。雖然她生活清苦、行動不便,但是她知道隨時要緊緊抓住主,這樣的生命使我感動。

另一位老奶奶同樣是行動不便,一進屋,陰暗的客廳內有兩張床,像是兩位老人家在床上,但卻是女兒。她的女兒因為先生婚姻暴力,頭部被嚴重打傷,曾住進加護病房三個月,如今身體與精神都極耗弱。在我們進屋探訪這段期間,她不發一語。聽老奶奶述說女兒變成這般,我們與她一樣,心裡也覺沉重傷痛……

最後我注意到奶奶的床頭柱上,用粗繩編綁成一條拉繩,她說:「我就是靠著這繩子的拉引,幫助起身。」我看到那繩子,頓時感覺怎麼會這麼無助……

我們給的有限,但是經過這樣的貼近接觸,聆聽他們心中的傷痛,我知道他們感受到愛,因為在她們的臉上都看到笑容,我更知道上帝沒有遺忘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