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信愛宣教】             

全因上帝的愛——中信三義客庄不可思議的短宣    

羊聲

約有三、四百萬客家人,從大陸遷移到在台灣打拼,代代相傳篤實、團結、敬天、念祖的美德,對福音不是接不接受的問題,而是存在著:「信耶穌的人怕忘記祖先,成為不孝敬父母的人……。」

選擇三義客庄逐家傳福音

當然,教會對客家事工的投入一直都不深、不廣,愛的不夠;一方面語言不通,一方面客家族群聚落而居,要融入不容易,使得福音難以順利推展。

中信的宣教負擔就是為著台灣的偏鄉、窮鄉、資源不足的教會,一起配搭逐家傳福音、關懷、探訪,為軟弱、心靈憂傷者禱告。因此,決定面對語言障礙,選擇在三義崇真堂進行客庄短宣。

三義鄉位於苗栗縣南端,隔大安溪與台中縣后里鄉為鄰,海拔高度約為四百公尺左右,山多田少,由於地勢跟地形的關係,三義地區常有濃霧滯留不易散去,因此也有「霧都」的稱呼,跟「木雕城」同是三義鄉的代名詞。

當崇真堂於1987年底有了聯會組織,在1993年時,聯會接納由美國效力會所開拓的三義福音中心為崇真堂第六間堂會。三義崇真堂聚會人數雖不多,但在三義算是最多的教會之一,在現任于民傳道努力之下,教會擁有宣教組,專門接待及帶動宣教事工。

南半球來的福音夥伴

五月,中信三義客庄短宣隊結合來自南半球的墨爾本頌恩堂客語崇拜部,一同深入三義街頭進行逐家逐戶拜訪居民,傳遞福音。

墨爾本頌恩堂1972 年開始家庭聚會,名為「美利濱華人基督徒團契」,1973年7月,開始於Kew聚會,配合當時從東南亞來的華僑學生及移民,所以用粵語及普通話聚會,成為墨爾本第一間雙語聚會的教會;1985年9月購置及遷入現今教堂聚會,1987年為了習慣以英語為交流的下一代,開始成立英語部聚會,1991年復活節在Kew教堂開始客語崇拜,今天頌恩堂有四種不同語言的聚會。

原本從名單上看到頌恩堂來台灣短宣的團隊,參加者平均年紀偏高,還有八十歲的長老,但這群來自南半球的短宣團隊,他們福音的語言、傳福音的熱情卻是和北半球是一樣的……。雖然只有短短六天,這些老人家心不老、體力旺,行動更是令人嘖嘖稱奇。

他們懂得靜觀,更知道其變,行動的準度令人讚嘆。短宣隊決定街頭福音佈道,需要演員、彩排、討論……,竟然沒有難倒這些「老人家」。短宣最後一天,頌恩堂的弟兄姊妹決定要烹調南半球的特色食材,宴請這幾天傳福音決志的朋友。

當天,有如國宴般的隆重,小巧的三義崇真堂教會擠入超過50位受邀而來的會友與福音朋友,頌恩堂團隊用濃郁的恩典烹調出福音大餐,這全是出於上帝的愛。

台灣的教會界流傳著,「客家庄是福音的硬土」但在這次南北半球的團隊一齊努力之下,有了鬆土跡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