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的人

專注純淨鴿子眼

亮明

                聖經多處提到鴿子。耶穌受洗後,從水裡上來,天為祂開了,祂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祂身上(太三:16);主耶穌教導門徒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太十:16)。舊約聖經記載,神降大雨淹沒世界,挪亞在方舟裡想知道水退了沒有,放一隻鴿子出去,牠找不到落腳之地,又飛回方舟。過了七天,牠飛出後又飛回,叼了一個新擰下來的橄欖葉子,挪亞就知道地上的水退了(創八:8-11)。

                雅歌書中多次提到鴿子:良人的佳偶甚美麗,眼似鴿子眼(一:15);地上百花開放、百鳥鳴叫的時候,班鳩(鴿子)的聲音也聽見了(二:12);鴿子在磐石穴中,聲音柔和,面貌秀美(二:14);佳偶甚美麗,眼似鴿子眼(四:1);他的眼如溪水旁的鴿子眼,用奶洗淨,安得合式(五:12);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眾女子見了就稱她有福(六:9)。

                眼睛是身上的燈,眼睛明亮,全身就光明。眼目的情慾帶來肉體的情慾,始祖夏娃犯罪是因眼見果子悅目,吃了就違背神的命令。現在科技發達,幾乎每家有電腦、每人有手機,大人小孩都上網,一些不好、邪惡的資訊由眼入心,帶來不好的影響及綑綁。

以前在北加州,一位姊妹的兒子就讀加州一間名校,但因沉迷於一種與龍爭戰的電玩遊戲,深陷當中,人變了,課業一落千丈。父母要幫助孩子自幼被聖靈充滿、遇見復活的主,他們才有能力對抗花花世界的引誘。

                鴿子的眼睛專注、純淨,流露出溫良、慈憐、敏銳的光彩,由此來談傳福音的事工:

一、專注:保羅沒有違背天上的異象,他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專注能定下生活中每日、每月、每年的優先秩序,不會做一些不能永存的雜事。專注的操練在於仰望主,聽見神聲音,做耶穌吩咐的大使命,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

二、純淨:我們做主的門徒,學習生命像主(有聖靈的果子),學習服事像主(有聖靈的恩賜);學主遵行父神的旨意、討父神喜悅。我們跟隨主,背十架跟隨,走窄路、進窄門;與主一同受苦就一同得榮耀。主耶穌倒空、放下,柔和謙卑,做眾人的僕人;我們傳福音,態度要謙卑,動機要單純,不求世上的功成名就、高位浮祿,乃是捨己去給,與人同得福音的好處。

三、溫良:溫柔是一種力量,在任何困難的環境下,都不屈服、不變形,好像一個充滿氣的籃球,拍越重就彈跳越高。良善忠心是盡力而做,二千又賺二千;是在何時、到何處、向何人傳福音,都聽主人吩咐,討主人喜悅。

四、慈憐:主耶穌見人流離失所,就憐憫他們。我們對周圍有需要的人,或異文化、不同語言的族群,要有主的無條件之愛,把人愛到天堂。

五、敏銳:近處或遠處有太多的需要及弱勢,能做的實在有限,要集中精神做主吩咐之事,福音事工就有果效。       一切榮耀歸給至高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