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紀實】

融合產業宣教結出甜美的果子——中信大南澳短宣紀實     

陳玉妹

參與中信大南澳短宣隊逐家傳福音的事奉,融合產業與陌生拜訪宣教經歷,著實讓人難忘。

家喻戶曉的牧師米

以蘇花公路為分界線,一邊屬蘇澳鎮,一邊是南澳鄉,來自各教會的十位弟兄姊妹,在彼此學習、扶持、配搭服事下,將福音橫跨兩邊,成就了上帝對大南澳這塊土地不離不棄的愛,合而為一。

台灣以農立國,代代相傳敬天祭祖的習俗在此顯露無遺,除了住山區的泰雅族人大部分接觸真耶穌教會之外,海岸平原一帶長期缺乏傳道人,幾乎成為福音的失落邊境。

埋在大南澳基督長老教會的福音種子——張興仁牧師,帶著產業宣教的使命,投入有機農業的行列,默默耕耘著這塊荒土,成為農民們的好朋友,也成功推出以「牧師米」為品牌的有機米;幾年下來,解決一些農作上的疑難雜症,幾乎是家喻戶曉的張牧師,但談到福音,表面上是贊同,也樂意接受祝福禱告,終究無法走出傳統拜祖先的轄制,使當地福音難以施展開來。

張牧師極力提倡產業宣教,是要在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環境中,推動正確的農林漁牧經營方式,同時,能將福音潛移默化的送入百姓的心田,讓信仰落實在生活中,張牧師語重心長的說:「福音就是要花時間去栽種,如同栽種稻米!」

辦理「南澳,我愛你」福音佈道會

這次大南澳短宣,當短宣隊員走在大南澳街上,看見住家們口擺個小攤子,賣些水果、蔬菜、礦泉水、飲料等,就能做起生意來,純樸居民大部分的活動幾乎都以廟宇為中心,平常沒有什麼娛樂休閒,於是,隊員們決定為他們辦一場「南澳,我愛你」福音佈道會,地點就在廟旁的南強社區活動中心。

隊員們腦力激盪、禱告尋求後,迅速分工,練詩歌、帶動唱、設計及印製DM、安排短講、見證、排演節目程序……各司其職。隊牧徐明德牧師還禁食禱告,願聖靈動工,張牧師接洽安排場地,並奉獻珍貴的有機蔬菜種子作為參加禮物,夥伴們清楚導演是上帝,大家都是演員,因此甘心樂意的獻上自己,盡力的在舞台上演出,為要傳揚祂的救贖恩典。

不料,活動前下起雨來,眼看聚會時間逼近,雨卻沒停,答應要來的人們未出現,卻意外的看見林福生嚮導的母親冒雨來到。當晚來的人不多,隊員們不在乎人多人少,在乎的是上帝要拯救哪個人的靈魂。

徐明德牧師以「認罪悔改信耶穌」的真實故事,述說一個驕傲自大,卻因罪被革職的官員,至終成為傳福音的人。最後的呼召,有六位朋友決志信主,包括林福生嚮導的母親。

相信福音的種子會持續不斷地在南澳鄉民心中發芽、成長扎根,融合產業宣教,見證上帝奇妙作為,結出甜美的果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