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道訓練】

三福佈道在布達佩斯

他們用這個佈道法帶領信主的人已超過千人。去中國的大西北佈道,其中有些還是回族及藏族的村莊,有些地方,決志率是百分之百……

黃藥師

2012年七月底,繼前次短宣三年半之後,再度來到布達佩斯的一間華人教會服事一個月。

我們到達的第二天,剛從神學院畢業並即將上任的傳道人(現已按立為牧師),分享神過去四年來藉由三元福音佈道訓練所成就的工作。我存著感動、感恩及興奮的心,分享這激勵人的見證,在在顯示這是神奇妙的恩典,及聖靈大能的工作,而我們是何等的人,神竟使用我們成就大事!

初體會滿有果效

回顧2008年秋天,當我由費城受邀來此培訓一週時,當時這位帶領教會帶職服事的弟兄請我自己決定培訓的內容,我因一位一起禱告的弟兄送我一套三元福音當時最新出爐的英文版的體驗教材(Share Your Faith),便有感動用這套教材向他們介紹三元福音佈道法,便自行將此教材的投影片迅速翻譯成中文。

這位傳道弟兄一直到這次見面才告訴我,他當時聽到我要培訓的是佈道法,其實心中不表贊同,因為他覺得他們教會會友的聖經及真理基礎都還很薄弱,根本不能出去佈道,所以還不需要佈道訓練。但礙於已告訴我由我自己選擇培訓的內容,所以不好意思再更改。妻子淑滿和我用一週的時間介紹三福,並有兩天出外示範,他們看到果效出奇的好(二分之一的決志率),便要我安排時間來正式訓練三福福音隊長(這也是匈牙利唯一一間接受三元福音佈道訓練的華人教會)。

2009年冬天,我帶領費城由兩間華人教會合組的三福短宣隊去了兩週,給予他們密集的三元福音佈道訓練。兩週培訓及實習的果效,讓我們短宣隊及受訓的學員都大開眼界,一起見證了耶穌所說的莊稼都熟透了的景況,也見證三元福音佈道訓練的果效及威力。

帶領決志 建立教會

據那位弟兄分享,我們培訓離開之後的兩個月,有一個醫療短宣隊從美國 LA 來布達佩斯義診,當領隊的黃醫師邀請他們一起去中國配搭傳福音時,他們仍然不太有自信,但還是鼓起勇氣組了一個三福短宣隊,在同年的八月和醫療隊一起到中國的大西北地區佈道。起先還不知道怎麼開始,而且當地教會也安排有陪談員配搭,他們更覺得插不上手。但過了兩天,他們鼓起勇氣試著開始用三福的佈道法傳福音,結果,一個一個決志,當地的陪談員索性都讓三福的隊員來傳福音了。

起初,除了這位傳道弟兄以外,大家都不知道最後要怎麼開口邀請決志,所以他就負責到每一位隊員那裡去做帶領決志的收尾工作;沒想到在第一個村莊,就帶領了135人決志,決志率是百分之百。而那個村莊還沒有教會,那次的短宣隊是配合去那村莊開拓教會的傳道人,沒想到短宣隊離開時,馬上就建立了一間40人的教會。

聖靈奇妙的工作

聖靈的工作激勵了布達佩斯的三福隊員,此後他們每年都有短宣隊去中國,除了固定配搭醫療隊之外,也回自己家鄉向親族傳福音,在布達佩斯也開始每週固定有福音隊出去佈道,也到周邊國家去短宣。

那三年半來,他們用這個佈道法帶領信主的人已超過千人。去中國的大西北佈道,其中有些還是回族及藏族的村莊,有些地方,決志率是百分之百;有幾個地方,配合內地教會開拓的工作,到沒有教會的地方去佈道,結果,佈道完,教會就建立起來。或是有傳道人去了許久,都沒有人信,結果他們一去,一口氣就帶領了幾十個人信主。

正因為他們被神使用,不只個個都能佈道(有時候是一對幾十個人,甚至義診還暫停,讓佈道優先進行),他們漸漸看到自己對聖經及真理認識不夠,所以也開始渴慕讀聖經及接受裝備。

這位現已為牧師的弟兄表示,神竟用相反的順序(不是他原來想的:「要先裝備好,有聖經及真理的基礎才能來佈道」來改變他們,完全超出他們所求所想。

希望有機會能和他們去中國大西北佈道,親自去見證神透過他們的奇妙工作。另外,我也鼓勵他們,要在布達佩斯繼續訓練更多三福隊長;雖然已有兩位弟兄在2010年到費城受了三福教師訓練,但他們都還不知道如何當教師,及組織一個三福隊長訓練的課程。同樣,在中國大西北也能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