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信愛宣教】

變形蟲的短宣團隊──中信另類的宣教在大南澳

/接風

素質很整齊的短宣隊

154389.jpg中信在2017年舉辦三梯次短宣隊,大南澳產業宣教短宣是為第一梯隊。

報名第一梯次的隊員,素質很整齊,有企業家、有印尼唐崇榮教會的副主任牧師、有立法院任科長退休的姊妹,有非營利組織的理事長、高階經理人,有博士後研究的弟兄……。

其實,看見素質高的團隊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優秀人才願意投入宣教,委身福音;憂的是他們到底好不好帶領,會不會弟兄不服,姊妹不從,意見太多。

所以經過探勘,規劃雛型的日程表之後,決定讓團隊擁有更大空間,允許有見地的意見,容許過程產生變化,甚至主動帶動大家腦力激盪,共同面對問題及解決問題。

當然這樣的做法,缺點是不容易傳承,若沒有經驗的領隊,將難以在既定的SOP和既定的行程進行短宣行程;優點是會找出最大的感動,做最大的應變,得到最大的果效。

也因為事前就理解到大南澳短宣隊的特性,果不其然,第二天上午就產生極大的激盪機會──隊員鄭弟兄帶來南澳高中的宣教負擔。

計畫趕不上變化

事情是這樣,鄭永華弟兄他習慣陌生傳福音,當吃完早餐,他遇到一位南澳高中數學老師,聊起學校校風堪憂,不少學生沒有生命目標,還有喝酒習慣,使得教學熱情大減。鄭弟兄將這樣的狀況帶到晨更結束後,就讓大家共同討論:

「那就趕緊連絡學校……」

「可以跟學生演講……」

「可以長期思考,寒暑假辦理暑期輔導、夏令營……」

「今天可以跟校長談合作計畫……」

154465.jpg這就是這個梯隊的特性──積極、不怕困難、向前邁進、異想天開……,能將企業理念、創意思維、管理模式等導入福音宣教,這當中林福生弟兄是貿易商,是土生土長的南澳人,也是當年代南澳高中第一名畢業生,所以就由他負責聯絡學校。

很多事情的困難是想像出來的,沒去嘗試就永遠不知道結果是怎樣,當林福生弟兄主動聯絡之後,果真出乎意料地順利,原來校長大病請假二周,才銷假上班,近中午又要外出開會,非得趕緊去研商不可,研商之後,校長指示立即安排當日下午三點對學校學生公開演講……。

諸如此類計畫趕不上變化的事情,在短短六天的短宣中一直上演,大家熱烈開創之下,增加了一場社區詩歌、短劇佈道會,一場到長照中心探訪與關懷,增加一場和基甸會一起街頭贈送聖經和發中信月刊、福音單張……。若是團隊保守的依照計畫行事,就沒有這些豐收的果實,若是沒有勇於任事,就沒有機會讓徐明德牧師恩賜事奉發揮果效,若是沒有開創機會,也沒有這次大南澳短宣令人難忘的宣教歷程。

變形蟲的宣教團隊

所以,短宣隊應該要怎樣規劃,有時候不見得完全依照計畫行事,大南澳這一梯隊的成員是有社會經驗,有十足的管理經驗,有廣博的學識,更難得的是有一顆受教的心,願意事奉,願意擺上,願意領受聖靈的帶領,願意接受職分安排,讓短宣經驗老到的陳玉妹、王曉蘭帶領大家靈修、傳送福音單張,都得到整體的肯定和回應。

這是一次成功的短宣隊,在有計劃的過程中應變成為似乎沒有計畫,卻在大家願意改變計畫當中成為計畫行事,每個隊員照著上帝賞賜豐富的恩典,知道被上帝揀選的奧祕,回應上帝的愛去見證、去分享、去傳揚,如同變形蟲組織般,能用諸般智慧聰明隨時在變化中一起前進沒阻礙。感謝主,祂興起人才在福音宣教中,成為神國精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