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紀實】

光靠一次短宣是不夠的——參與大南澳產業宣教

王兆實

2017425-30中信大南澳短宣_170502_0011.jpg2016年8月,跟幾個朋友開車到花蓮旅遊,在南澳短暫的停留了三十分鐘。還記得當時坐在朝陽漁港的防波堤上望著太平洋,跟一個法國朋友說,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感動,因為不知道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再來這個世外桃源。

南澳,我回來了!

言猶在耳,三月中,突然有了當志工的念頭。碰巧在那個禮拜天,我的教會(拿撒勒人會士林分會)剛好發了中信月刊,回家打開一看,就是幾個大字:大南澳宣教勇士報名開始了。第二天早上打電話到「中信」詢問,雖然報名已額滿,但是,又剛好有一個隊員臨時退出。於是,南澳,我回來了!

4-6-4.jpg馬太福音九章卅五節說:「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導人,傳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疾病。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割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割他的莊稼。」這正是我們來參加短宣的目的——學習做耶穌的僕人,將福音傳到天涯海角,使世人遵行耶穌的道,彼此相愛,榮耀上帝。

南澳是福音硬土?

154462.jpg行前耳聞南澳是福音硬土,在這幾天的逐家拜訪,短宣隊也確實遇到了挑戰,讓我想起馬太福音第十三章裡撒種的比喻。在根深蒂固的傳統民間信仰下,許多福音種子「落在路旁,被飛鳥吃掉了」。有些人接受了福音,卻因為顧忌鄰居的觀感,沒有來參加教會活動,就像是落在石頭地上的種子,「因為泥土不深,種子很快就發芽了,然而因為沒有根,被太陽一曬,就枯萎了」。另外,有些人忙著生計和各種世上的思慮,種子就像落在荊棘叢中,無法成長。

要把大南澳耕耘成福音的沃土,光靠一次短宣是不夠的。如何更貼近社區的需求,引進外部資源,並且讓居民從心底為基督的光和熱所感動,需要我們持續的關注與參與,為大南澳長老教會張興仁牧師提供後援。

張牧師推廣永續農業,把上帝恩賜給南澳的好山好水,以有機米和蔬果的形式介紹給全台灣。今日的食品農業體系,常見黑心廠商假經濟之名,罔顧環境保護與消費者福祉。基督徒的產業宣教,便是要在這敗德的世上做鹽和光,定下高品質的典範,擔負起在創世記中上帝託予人類善盡管理萬物的職責。然而,在有撒旦座位之處與之抗衡是需要何等的勇氣。祈求神賜予智慧與力量,並且保守我們的心。有耶和華做我們的旌旗,必全然得勝!

恩賜事奉的見證

這次的短宣隊中,弟兄姐妹來自於不同的教會,各有專長,各有功能。就像哥林多前書十二章所形容的,一個身體有許多肢體。雖然在活動過程,我們有時會有不同的意見,但是,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最後在禱告與神的祝福中仍能達成使命。腓立比書提醒我們要為基督而活,效法基督謙卑的精神,在主裡同心,同負一軛。正如同簡春安老師在行前訓練所說的,「重點不是我們的成績,而是我們與神的關係。」藉著參加短宣,我們愈來愈體會到神的心意與作為,跟神的關係愈來愈喜樂,跟人的關係愈來愈健康,也因此,成為神所使用的僕人,將神的平安與祝福帶給身邊的人。

讚美主,感謝中信提供這次大南澳短宣的機會,能與來自不同教會的弟兄姐妹一起服事,我的收穫無以言喻,願主的慈愛永遠眷顧南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