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復活】

你信這話嗎?

魯賓遜 

死亡會臨到每個世人,而其時間、地點、方式人能掌握嗎?或算得準嗎?從第一例來看:某日白天有某甲在住家本地走動,與死神不期而遇,其面貌猙獰,眼露凶光;雖只擦身而過,已足以讓甲先生不寒而慄。於是他去找到算命的釋疑,協談結果是很可能今晚死神會來造訪,取他性命。於是建議他離開本地,越過另一地,在第三地駐留一夜,應可躲過死劫。

甲先生依計行事,來到第三地躲避。行走之間,未料肩膀被拍了一下,他回頭一看,是死神!雙方都很驚訝,死神說:「我白天在你本地見到你,沒有下手,因為知道你為人還不錯,死期也未到;所以今夜來到此地游走,沒想到你竟然跑到這裡來見我,你不是找死嗎?」如此面對死亡,甲先生只能沉默。我們每個人當然希望壽終正寢,但如蝶戀花遊覽車突傳噩耗,亦不無可能。

第二例是桑斯特牧師 (William Sanster, 1900-1960)臨終那天剛好是復活節前一日,他用疼痛的手指寫了一張便條給他女兒。在二次大戰後,英國殘破不堪,人心急需慰藉。牧師是個屬靈偉人,領導基督復興運動。他眼前的事工只剩下代禱,因為罕見疾病肌肉萎縮症,全身逐漸癱瘓,包括手指頭,甚至聲帶。這天,他寫道:「在復活節早晨醒來,無聲可喊『祂復活了!』是件可怕的事,但更可怕的是,有聲的卻根本不願意喊!/ How terrible to wake up on Easter and no voice to shout, 'He is risen!' But how much worse, to have a voice, and not want to shout it at all!」

死亡乙事,人無法掌握,但去處卻可以。人類歷史上,耶穌基督的死而復活絕無僅有,因為祂是創造宇宙萬物和人類的造物主上帝。祂來到祂所造的世界,藉著使拉撒路死而復活,祂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約十一:25-26)上帝說話是算數的,一是一,二是二。國人同胞在送人最後一程時常說「一路好走」,相信我們也願意選擇走到對的方向,有確據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