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

真理中得自由

李艷瓊

真理中得自由 (2).bmp2002年我已住在臺灣,某個主日到一間教會找朋友,教會牧師為我禱告,在他禱告時,我內心深處有種「回家」的感覺,這感覺直讓我難忘,心想:若有天我需要神,就來找祂。

那段時期我在推銷保健食品,常常接觸不同的人。接觸久了,發現人不健康大部份來自各種心病和壓力,但健康食品對他們的幫助有限,總覺得他們內心深處有種特別的需要。聖經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這些人都有重擔或捆綁,沒有滿足和喜樂,我心中開始思考和尋求:人,真正的需要是什麼?

罪赦得

之後偶而會遇到一些基督徒,他們跟我分享耶穌的愛,使我明白耶穌為我的罪釘在十字架上,但是當時並沒有接受神賜給我的這份禮物。不久,在一次國外旅遊時,來到一座風景美麗至極的民丹島,站在島上至高點時,看這美景如同置身畫中,心中讚嘆,也湧出一股感恩、讚美之情,「神,祢好愛我!」當我體會到神的愛時,只覺得自己很不配,於是決志接受耶穌,承認自己是罪人,求神赦免我的罪。奇妙的是:當我做了這樣的決定,內心立刻有種說不出的喜樂平安。

2005年受洗那天,我非常感動,當換穿潔白的受洗袍時,眼眶都是淚水。想到自己如此汙穢,竟然能被神披上公義、聖潔的袍子。從受洗池上來時,我知道自己已經與主耶穌同死、同埋葬、同復活了,聖經說:「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因著信耶穌,天父給我一個新的開始,成為新造的人;因著信耶穌,我與神和好了,心中充滿感恩;因著信耶穌,往後的人生有神同行,神也一步步帶領、改變著我。

順服就蒙福

在一次特會裡,我問主:「主啊!我不知道要做什麼?難不成祢要我回大陸傳福音嗎?」我這樣求問時,內心湧出從未有過的感動,似乎有兩個力量在心中拉扯:一個是留臺灣努力經營事業,一個是順服祂回大陸傳福音,就這樣拉扯了半年。每次禱告時,我不敢將心敞開,擔心神叫我放下所做;因我戀慕自己的成就和錢。

直到某一天,我不小心撞到一個小孩,他在地上滾了兩圈,當時我第一個反應是,完了,不知要賠多少錢!但是,感謝主,他竟然沒事!回到教會將這事與一位姐妹分享,她說:「神給你的容易,收取的也容易。」當時她只是有感發,但我聽了如當頭棒喝,心中對神肅然敬畏,知道祂是輕慢不得的。回到家裡,我很認真地向主禱告,聖經說:「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真的,神當下給我話——回大陸安徽老家!

兩個孩子原本託給老家的媽媽照顧,留在那裡受教育,神讓我看到親情的寶貴和無價,於是我順服神,2007年回安徽和孩子團聚。感謝神,先生也願意跟我一起回去。全家團聚後,每當我享受天倫之樂的美福時,心中就湧出對主的感恩:「主啊,祢何等愛我,知道我內心最深的需要是什麼。」順服在神的帶領裡是何等美好,靈裡何等自由!

讓主來作王

雖然順服神的帶領,但生活中還不明白如何依靠主。在一次主日信息中,牧者說到:「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神要做他們的王,他們卻拒絕……。」我明白了,我們要讓神登上心中的寶座,讓祂做王,凡事讓祂做主,於是我禱告主說:「主啊!祢是我的主,我將自己完全倒空,求祢帶領、指引我前面的道路。」禱告後不久,神奇妙引導我開了一家手工花店,這是我未曾想過的,當時,心中何等感恩:資本不多、沒有壓力,很受歡迎。我們藉著花店傳福音、建立了教會,經歷了神滿滿的恩典。順服神的帶領,祂的旨意是何等良善與純全!

單單依靠主

我沒有做生意的經驗,神卻帶領我來到一條人聲鼎沸的老街,那裡的店家大都是商場老將,面對他們的勢力、財力、經歷,還有他們琳瑯滿目的貨物,心中不免膽怯,害怕自己做不好。我再次來到神前禱告:「主啊!我可以嗎?」神透過撒迦利亞書四章六節向我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神的話帶著能力,因著祂的祝福,生意穩定成長,別人看我的生意好就惡意競爭,可是神的話是我的力量與依靠。詩篇說:「眾山怎樣圍繞耶路撒冷,耶和華也照樣圍繞他的百姓,從今時直到永遠。」(一二五:2)

 神的靈在哪裡,那裡就有

       全家在合肥的時日,神藉著花店讓我經歷祂屬天的恩典,傳福音的使命也一直在我心裡。六年後,階段性的任務完成,神感動一位姐妹承接花店的生意,並帶領我們全家回到台灣。這樣的跟隨神,我想起亞伯拉罕跟隨主,深深體會自己是客旅、是寄居的,靈裡領受祝福,不被世界轄制得自由。

回台三年多了,這期間我沒有找作,委身在傳福音的永恆事中,神將很深的平安放在我心裡,這樣的順服,使我脫離金錢的轄制,被領到神裡的富足。深深體會保羅所說:「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願我信心的錨拋在主復活的生命裡,更多地在神的真理中得自由!

主來的日子近了,祂渴望全家得救、教會合一,讓我們預備好自己:用喜樂的心,迎接主的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