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驛站】

為耶路撒冷求平安

圖/文 林東生 

IMG_9730.JPG1967年,以色列在六日戰爭(第三次中東戰爭)取得壓倒性的勝利,包括從約旦手上奪回東耶路撒冷,其中有重要的聖地哭牆。自此之後,以色列把耶路撒冷視為他們「永遠、不可分割」的首都,並且堅持永不放棄東耶路撒冷,這個立場堅定不移,並且一直得到重要盟國美國的支持。

可是美國在歐巴馬總統任內,做了許多對以色列非常不利的措施。2016年12月24號,聯合國安理會通過譴責以色列在東耶路撒冷發展「屯墾區」,而美國竟然投了棄權票,這種國際形勢對以色列非常不利。此外,2017年的1月中,在巴黎舉行了所謂中東和平會議,會後發表聲明,支持歐巴馬所提出的兩國方案,也就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一邊一國,讓巴勒斯坦正式建立國家,東耶路撒冷要分割給巴勒斯坦。以色列隨即表達了激烈的反對立場。

從2015年底開始,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就不斷用恐怖攻擊對付猶太人,起初是用刀捅的方式攻擊以色列平民;2017年初更改為用卡車直接衝撞以色列百姓,讓住在耶路撒冷的以色列人幾乎人人自危。以色列人認為巴勒斯坦並不以建國為最終目標,他們的背後動機是想要消滅以色列,重新奪回耶路撒冷。

我在以色列旅行的時候,曾經走訪巴勒斯坦的小學,校園內充滿了反以色列的標語,可見其從小的教育就是被灌輸要打倒以色列。在這種充滿仇恨的濃烈氣氛下,以色列更不會放棄耶路撒冷。

事實上,以色列一步都不肯退讓,因為根本沒有退路。當國際情勢風聲鶴唳之時,忽然冒出美國的總統候選人川普,表態要全力支持以色列,否定歐巴馬的做法,甚至宣稱當選後要把美國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以色列政府自是喜悅,可是川普是否成為以色列的救星還有待觀察,並且擔心川普的激烈做法未必一定有利於以色列。不過川普的當選的確減輕了歐巴馬上任以來對以色列的傷害。

請為以色列禱告、為耶路撒冷求平安。期盼以色列政府明白,真正的平安乃是仰望上帝,而非寄望於人間的川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