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愛宣教】

面對無助群羊看見責任——跨文化先跨教會的福音宣教

羊聲

2017年1112第四日主日_171209_0001.jpg發現台灣窮鄉的需要

台灣偏鄉資源不足常被忽略,可是在教會的事奉又常以——「做在最小弟兄的身上,就是做在主的身上」,作為事奉的勉勵。為了實踐關心弱小族群、偏鄉地區、資源不足、弱勢者靈魂的得救,就要落實每位弟兄姐妹傳道的責任。

在偏鄉地區,有孤獨者、獨居者、弱勢者、哀傷憂鬱者、心靈失喪者、單親受家暴者,還有經濟窘迫者……都是我們的同胞、鄉親,也可說是福音難以傳到的——地極之處。

2017年1110旗津短宣第二天_171209_0048.jpg這些人,在居住環境上:屋內結滿蜘蛛網久沒打掃,床上物品長期沒有換洗,燈光昏暗,壞了也無人協助裝換,衛生環境相當不良……。

這些人,在物質生活上:過著極清貧的日子,買不起三餐的食物、看不起需要掛號費的醫療院所、住不起可以遮蔽風雨的房屋、冰箱裡常空無一物……。

這些人,出入無車所以無束,上學、看病,都要翻山越嶺,在稜線上踽踽獨行二個小時是平常,山崩了、路壞了,再也沒有老榮民修補產業道路,窩居成為常態……。

中信短宣隊的最大回味

image2.JPG傳福音和宣教是人人的使命,問題是小教會誰來培訓、誰來組隊、誰來帶隊,教會人數不多,心有餘力不足,組織不了福音隊。這幾年,「台灣中信」針對原住民、客家庄、沿海偏鄉、窮困地區和資源不足教會,組織跨教會、跨教派的短宣隊,讓來自不同教會、教派的弟兄姐妹可以並肩一起宣教。

福音隊住的地方通常都選擇教會的接待中心,沒有電視、好的設備、沒有套房,這些「大人們」要如同年輕族群的福音隊伍一樣,和不同個性、背景的人相處,一起生活、行動,同住一通舖。但這也成為參加「中信短宣隊」的最大回味,最大挑戰和特色。

因此,尋找短宣隊的領隊,也成為最大的負擔;因為帶領之人的態度、成熟度是福音隊成功的關鍵之一。「中信」從起初由自己的同工肩負帶隊責任,到後來培育靈命、個性成熟的傳道人和兄姐為領隊,但最終的盼望仍是有更多的弟兄姐妹被興起,一起擔負福音隊的重任。

跨文化宣教先從跨教會做起

image5.JPG相信大部分的基督徒,能夠實際參與及深入事奉的教會,頂多二至三間,而能參加如全福會、基督徒工商人員的組織等跨教會、跨教派團隊的弟兄姐妹,他們信仰的視野與格局,相對會不一樣。可以感受到,不同教會卻同屬一靈,但又有不同的生命體驗;不同教派卻同屬基督,雖有不同的宣教異象,但心胸開闊。

不管如何,搶救靈魂,宣講救恩的福音是共通的。對台灣島內,有很多新移民,單親家庭、隔代教養、障礙者、老人族群……,這些都是我們福音要廣傳與關懷的禾場。

台灣中信以宣教為使命,2018年將要組織五梯次跨教會、教派的短宣福音隊,同樣要徵召領隊、弟兄姐妹,可以一起傳福音。在此誠摯呼籲,若有感動,立志在一年中為主當兵一週或二週,到窮鄉僻壤為福音需要效力者,台灣中信短宣隊,等你來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