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

是我,不要怕!--張舒莉的牧會故事

採訪/李菽霓

P13-1.jpg台北內湖文德捷運站附近中大型教會不少,台福教會在2006年3月26日在此設立佈道站。張舒莉牧師來自馬來西亞,她是外地人,為何會在這裡牧養人數不多的迷你教會?「其實,這並不是我自己的選擇,這個教會前後經過三位牧者,我是被選召來的。」

十年前,美國正道福音神學院在台灣成立分校,先差派兩位宣教士來做籌備工作,張牧師就是其中一位。2007年4月,當她來桃園中壢時,幾位同工一邊籌備神學院,同時也開拓「中原台福教會」。

2010年1月,內湖台福教會處於沒有牧者的狀態,當時北區的區牧及區長前來找她,問:「舒莉,妳是否有感動在內湖開拓教會?」經過半年尋求禱告,她有顧慮,覺得在人生地不熟的內湖,單打獨鬥開拓,如同彼得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幸好,她得到神的印證——「是我,不要怕!」於是,決定前往,同年十二月,她辭去正道福音神學院的教職。

內湖台福教會的原由

2011年1月來到內湖,接續之前傳道同工所做的,繼續拓展教會。剛開始教會只有一位北美返國的吳弟兄,他面對幾任傳道牧者的離開心灰意懶,看到新任牧者來了就連續講了三次想要離開回美。張牧師尋求印證的禱告中,看到耶穌哭泣說:「我從來沒有離開這間教會,你們個個為何要離開我?」並且給她兩個特別的異象;其中之一,就是一個人跪在十字架下虔誠禱告,吳弟兄正是那個人。他與第一任傳道人開拓這間教會,忠心留守到最後,用教導美語吸引附近的人來教會。可惜,最後他因為生病,四十八歲被主接回天家。

教會沒有固定的場所,不斷的遷移,直到2013年,終於租到了現在的聚會場所。張牧師說:「在這七年的忙碌中,若不是有上帝的憐憫與看顧,我們無法堅持走到現在。」

另個異象~~李振飛畫家

P13-3.jpg張牧師到內湖前禱告尋求神的過程中,神給的另一個異象,是一個坐輪椅和一個走路一拐一拐的人。她問吳弟兄:「之前的會友中,有這樣的弟兄姊妹嗎?」經吳弟兄介紹,她去李振飛夫婦家探訪,幾次的關懷探訪後他們成為教會的第一對會友。李振飛的妻子夏艷芬姊妹,因罹患遺傳性小腦萎縮症,得坐輪椅,病況惡化,現已氣切臥病在床;而李振飛原是太一廣告公司創意總監,十六年前因工作太累中風,造成右半邊手腳麻痺。

2006年李振飛一家四口就已經信主了,只是窘迫的生活處境及身體的病痛,沒有教會跟進下,一家人逐漸遠離神,他甚至還罹患憂鬱症。張牧師帶著同工持續關懷他們,帶領他讀經禱告,用神的話語牧養,他的生命也開始轉變。

李振飛沒被艱困環境打敗,個性謙和敦厚的他,選擇信靠神,重拾畫筆,用左手創作,揮灑其美術的天賦,用繪畫敬拜讚美神,歌頌造物主創造宇宙萬物的美。

「謝謝神的恩典,讓我又活過了一天!」回想中風十六年來的心情,眼眶泛著淚光,用他能夠表達的簡單詞句說:「活在當下!」「李振飛很認真地活每一天;即使遭遇苦難,仍知足常樂,把一切都交託給神。」張牧師對李振飛相當肯定,他也在教會被按立為執事。

李振飛在廣告公司任職時,熱愛拍照及繪畫,中風後,他賴以維生的右手及語言中樞受損,喪失工作能力,人生變成黑白。

以教會為他的畫室

P13-2.jpg為了幫助李振飛自立更生,張牧師除提供教會空間給他當畫室,還邀請他教導銀髮族繪畫、接觸人群。同時,籌備畫展,今年已經進入第四年。

李振飛的妻子夏艷芬已氣切無法說話,夫妻倆仍對神有信心,永不放棄。目前科技發達,李振飛每天用手機記錄下靈修心得,透過臉書與親朋好友分享;他在臉書上寫下禱告詞,他跟妻子相信「苦難不會天天來」,主耶穌也深知他內心的苦痛與孤單,盼望主憐憫,卸下他倆身上的病痛。他倆雖然目前都無法用言語表達,李振飛用左手滑手機紀錄心情,字裡行間充滿他對神醫治的渴望。

2017年畫展,李振飛用「信望愛」為主題。張牧師說:「展出的作品都跟他平日靈修禱告、神的話語有關。」取名「信望愛」就是他相信:「神會醫治我太太,盼望苦難早日過去,神的愛帶來醫治。」

其中一幅非賣品,取名為「耶穌的醫治」,畫的是耶穌的手牽著臥病在床愛妻削瘦見骨的手,是他從聖靈領受而來的感動,盼望耶穌親自來醫治愛妻的病;而「永生VS死亡」畫中的主角是他的妻子, 2014年妻子因病毒感染,住進榮總一度病危,後來神蹟般出院,受聖靈感動,畫出他的領受。如今,李振飛的創作更加有生命力,能夠揮灑自如地把信仰帶給他的改變,表現在作品上。

內湖台福教會的良牧

內湖台福教會人數雖然不多,但卻十分溫暖。不只是傳道人,弟兄姊妹或慕道友有各樣的需要,找張牧師傾吐,她都願意盡全力提供幫助,她像母親般關懷他們,真有大牧人耶穌的榜樣。她的牧會態度如同神給的異象:「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四:1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