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線上】

法網恢恢難逃罪

亮明

    美國報紙曾經報導,比利時一對情侶米特和諾兒,因財迷心竅而冷血殺人。他們各自結婚,過不多久,雙方配偶都相繼離奇死亡。

蓄意謀殺奪錢財

    米特婚後不久,他開著汽車墜入運河,同車的妻子被卡在車位中,動彈不得而被淹死,他卻毫髮無傷。

    後來米特帶著諾兒前往美國邁阿密度假,錢用光後,諾兒回到比利時找人結婚。不久諾兒和新婚丈夫到法國度蜜月,發生車禍,駕駛座位上的丈夫當場死亡,諾兒卻皮肉未傷。法醫的驗傷報告顯示,諾兒的丈夫是被毆打死亡後,才被放到駕駛座上。

    米特和諾兒在配偶死亡後,各自領取鉅額的保險金,他們偷偷離開比利時,前往美國邁阿密過著逍遙自在的日子,擁有海濱房屋及兩艘遊艇。

    然而法網恢恢,美國警方在比利時當局的請求下,將米特和諾兒逮捕,移送法辦。

DNA檢驗洗冤情

    另一則新聞則是美國家喻戶曉的殺妻案。主角山姆醫師被控槍斃他懷孕四個月的妻子,被控為兇嫌的山姆四處逃亡,追緝真兇,此情節被製作成電視影集《法網恢恢》而風靡一時,後來被拍成扣人心弦的電影《絕命追殺令》。

    山姆醫生被判謀殺罪,服刑十年後,聯邦最高法院推翻原來判決,重審,判他無罪;他四年後過世,得年四十六歲。

    案發後,警方辦案人員堅持不是竊賊用棍子打死山姆的妻子,再將山姆打成重傷。他們認定山姆說謊,將他移送法辦。起訴書中說,他是在殺妻後再弄傷自己,以掩人耳目。

    山姆的獨子小山姆,多年來致力為父親洗冤。他認為是他家洗窗工人艾伯犯的罪。新的DNA檢驗結果,證實山姆不是兇手。犯案累累的艾伯,則因殺人罪被判終身監禁。

    由上面二則新聞,讓我想到一般人不會犯殺人放火的大罪,但在神眼中,貪心、嫉妒、怨恨等都是罪,罪的工價就是死。只有主耶穌的寶血可洗淨我們的罪,信耶穌得永生。感謝主,每位弟兄姐妹都有永生的把握,不再懼怕死亡,也靠主過得勝、聖潔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