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宣紀實】

彰化路上短宣——愛,沒有隔閡

陳玉妹

彰化路上短宣.JPG

 

 

 

 

地處彰化縣西南邊陲之境,靠近西濱海岸線的芳苑鄉路上村,是這次短宣隊的關懷地區。

社區事工拉近距離

當福音車進入我們駐紮的——路上基督長老教會時,映入眼簾的是教會旁一棟嶄新的大樓——社區樂活館;這裡就是社區的關懷中心據點,一群孩子奔跑嬉戲、穿梭在兩棟建築物間的廣場上,教室裡,正在進行弱勢家庭孩童的課後陪讀計劃。

    彰化路上短宣3.JPG教會前幾任牧者看見社區中單親、隔代教養及新移民人口增加,而青壯年外流情況嚴重,老年人只能從事農作及畜牧業,收入偏低、經濟不足,社區內僅有一間小學,家庭、教育不彰,學童缺乏照顧,因此開辦了社區事工,聘請社工規劃,對外募款,招募志工,向政府機構申請補助,呼籲業界捐款,開始了獨居長者關懷、送餐及家事服務;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班,約有國中、小學生四十位參加;推行志工旅行方案,邀請國內外志工來訪短住,學習體驗農村生活與文化,辦理寒暑假兒童營會;以及與中華電信基金會合作,設立「數位好厝邊」電腦教室,配合教會的各項活動等,幾年的帶領經營下,贏得民眾的好評與信任。

看見需要自願投入

彰化路上短宣4.JPG目前雖然只有一對新婚的年輕傳道夫婦,一位社工員,和一位老師,但是卻擁有許多熱心的志工群,每年約一百五十名,最多達四百人次投入服務的行列,他們來自各個不同的企業單位,也有個人自願加入服務的,發揮愛心貢獻給社會上有需要的地方,這種情操令人敬佩與感動!而這位年輕的傳道,正是當年投入學生志工服務時的短宣隊長,許下承諾,在神學院畢業後,回到路上社區服務,願神帶領他前面的道路,祝福他的家庭,並堅固他手中所有的服事!

    彰化路上短宣1.JPG在傳道、社工員長期的陪伴和送餐服務,提供社區長者的生活支援之下,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基礎,也為這次的短宣開啟了一扇門,所謂「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我們去探望、關懷、聊天、話家常,聽他們訴說生活上的無奈,話語中透露出沒有盼望的無力感。為他們禱告,講個人的見證,積極鼓勵他們要相信有一位會幫助我們的神。慢慢地,看見他們臉上笑顏逐開,也流出了感動的淚水。離去時,還不忘和長輩擁抱一下,甚至,開車帶一位奶奶去二林街上採購民生用品。

認識耶穌改變生命

彰化路上短宣2.JPG兩天的時間裡,反覆再三的探望,終於打開了他們的心房,願意走出家門來到教會,參加我們和教會主辦的福音晚會——「愛我們的孩子,愛我們的鄰舍」,和陪讀班的孩子們一同喜樂地在神的家中,吃點心,唱詩歌、看表演、聽見證、拿禮物,開心地享受在基督裡豐盛的恩典。參加的長輩、孩子、連同家長,將近七十人。

晚會中,特別邀請曾經因弱勢而淪為黑道的弟兄,現身說法,親自見證耶穌的救恩,鼓勵孩子們努力向上,只要不離開教會的教導與帶領,人生就會充滿光明與希望!

    晚會之後,又將長輩一個個送回家。短宣結束了,盼望教會的弟兄姐妹能繼續將「耶穌的愛」活出來,正如傳道在主日的講台上所說「短宣隊的志工們做了教會沒有做的事」,讓社區的人樂意走進教會來認識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