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道人的見識
于力工
在撒母耳記上廿五章中,提及大衛逃避掃羅流浪在曠野時,面臨無力「供給」的極大需要,陷入「燃眉之急」的窘境 中。因為當時正是剪羊毛的期間,等於是族群豐收、感恩的季節,按照猶太人的習俗是獻平安祭之時,一方面要感謝神的恩惠,一方面是把盈餘與人共享。
 
當地有一位大財主--拿八,大衛差人向他問安,希望能從他那裏得著一些恩惠,但是拿八一口拒絕了大衛的善意問 候,完全不顧念因為大衛和他的跟從者,他的羊群和僕人受到的保護顧憐,還口出惡言辱罵大衛。大衛聽聞之後,認為拿八過於不近人情,準備給他一個教訓。(撒 上廿五:2~31)
 
然而,拿八的妻子亞比該得知後,不顧當時的逆勢和危難,立刻吩咐僕人預備食物,安靜的帶禮物來拜見大衛,謙虛俯 伏在大衛腳前,為丈夫求情。大衛聽了亞比該之陳情,立刻轉變態度稱讚道:「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他今日使你來迎接我。你和你的見識也當 稱讚;因為你今日攔阻我親手報仇、流人的血。」大衛稱頌亞比該是一位有見識的婦人,「見識」一詞,英文聖經譯為有「判斷」的婦女,在生死緊要關頭作出合宜 的判斷是值得效法的。(撒上廿五:32~33)
 
近期經濟的風暴,是以往沒有過的全球性經濟風波,教會中不少弟兄姊妹受到影響,福音機構在經濟上亦受到衝擊。作 為神的兒女該用甚麼來判斷?我們又該如何作出有「見識」的判斷呢?
 
希伯來書十二章廿六節說:「當時他的聲音震動了地,但如今他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 這再一次的震動是指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不被震動的常存,這是基督再來之前,向我們呼喊的聲音,叫我們有新的感受回應,明白甚麼是不能被震動的。動盪時期 的我們亦落在環境試煉之中,這正是需要警覺的現象,正確判斷時代帶來的影響,進而成為我們的見識,我們若是與主同行,便能摸到上帝話語當中屬神的心意。
 
此時再次認知主一定會再來的真理,提醒我們更當趁時傳福音,用宣教的熱誠繼續未完成的使命,我們不知道再一次的 震動是何時,但能確知基督再來的應許不會落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