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顯現的故事
彭德成口述
我的父母從福建來台,哥哥出生時是畸形兒,住台大醫院時把全家所有的積蓄都花完了;父親又因案入獄,我們已走到了窮途末路。那時母親要帶我們全家一起去跳基隆港,但又不忍心把孩子丟下海,在猶豫之間被警察發現,就被勸離回家。後來芥菜種會的孫理蓮師母知道我們家的情況,就把我們接到南投埔里,也為我們租房子,並請我們星期天到教堂做禮 拜。
 
我讀小學二年級時,曾看見耶穌在天空顯現的異象。那天我和姊姊兩人在上學途中,突然聽到天上有原住民跳舞的鈴噹聲,隨著鈴噹聲劃過天際,我往天空一看,竟看到耶穌站在雲上,一手拿著拐杖,一手抱著小羊,並有許多羊跟在耶穌身旁。我還問了耶穌:「耶穌祢是神,怎麼會出現在空中讓我們看見?天上怎麼會有羊?」當下我很興奮,趕緊跑去告訴我的學長呂福德,當他來看時,異象就消失了。從此這幅耶穌顯現的畫面便一直留在我腦海裡,也在我成長過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十年後,讀高工時我再問姊姊:「妳是我唯一的見證人,我們是不是看見耶穌顯現了?」她說:「我確信你看見了,但我沒看見,我只聽到鈴噹聲和大光。」我一直很納悶,為何只有我一人看見呢?民國八十年在一次特會中我問上帝:「為何祢只讓我看見?」當時上帝的靈感動我, 讓我淚如雨下,之後看到聖經保羅也有相同的經歷。聖經說:「同行的人站在那裏,說不出話來,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徒九:7)又說:「你起來站著,我特意向你顯現,要派你作執事、作見證,將你所看見的事,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證明出來。」(廿六:16)
 
首先,民國八十年我曾聯繫基隆三十幾間教會的牧者一起來推動「耶穌是現代人的希望」。原來這福音行動幾乎沒有一 間教會主動參與,後來宣庠牧師看我一通通地打電話,且每通都打通、沒有一位牧師拒絕,宣牧師老淚縱流地說:「上帝為我們成就了大事。」
 
其次,民國八十年八月八日,我擔任基隆工務局局長時,曾把一棟違建大廟給拆了。那時我正在華神修「台灣民間宗教」的課,我問林長贈牧師:「拆廟時,聖經有否提醒我們要注意甚麼?」他說:「要小心撒但的攻擊,要禁食禱告。」於是我決定中餐禁食,三個月後拆,當時雖然有抗爭事件,仍順利拆完那座廟。
 
後來,我又聯繫基隆眾教會一起舉辦讚美特會,日期是八十二年農曆七月鬼門開那天,在東岸停車場有一兩千人參與 「耶穌是主」讚美特會,我相信哪裏有讚美、那裏就有上帝的寶座。因著我們的禱告與讚美,副議長因賄選被抓,基隆的放水燈沒放成,那年多雨的基隆竟鬧乾旱。
 
民國八十四年為籌劃成立花東縱管處,我奉派去花東勘查是否有成立國家風景區的潛力。到了花蓮富里鄉,鄉長親自迎接,我和鄉長、主席、農會理事長等人到六十石山。在山上我請大家大聲喊三聲:「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民國八十六年「花東縱管處」就成立,而且 九十年起的兩年間,遊客竟從每年不多人到八萬、十二萬人,一直躍升到廿萬人,他們不斷湧進,要看當地的金針山。
 
我認定花東縱谷乃「流奶與蜜之地」,因這地很像上帝應許給以色列之地。民國八十八年我在華神修賴建國老師的《出埃及記》,寫完一篇信息〈脫離鐵爐〉登在《基甸會刊》後,四月我便被發佈成為新任縱管處處長。我相信,上帝要把他的子民從埃及帶到流奶與蜜之地,以證明祂自己的話:「耶和華將你們從埃及領出來,脫離鐵爐,要特作自己產業的子民,像今日一樣。」(申四:20)後來在花東地區服務,這便成為我不斷傳遞和見證的 信息。
 
民國九十六年十月,我擔任台東縣副縣長,應議長、議員的建議舉辦聯合性的聖誕節慶。以縣政府為平台,讓台東兩百 七十二間教會形成合一的讚美。因為大衛說:「你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詩廿二:3)隔年復活節我們又舉行聯合讚美特會,全台東的教會同心讚美宣告:「耶穌,我們歡迎祢來台東。」
 
這有何結果發生呢?當年米塔颱風原本要從恆春登陸,卻奇妙消失了;隔年卡玫基颱風沿著花東邊界北上,對台東幾乎沒造成影響;鳳凰及薔蜜颱風在台東的降雨量也出奇地低。這證明聖經所說:「他使密雲盛滿水氣,布散電光之雲;這雲是藉祂的指引游行旋轉,得以在全地面上行 他一切所吩咐的,或為責罰,或為潤地,或為施行慈愛。約伯啊,你要留心聽,要站立思想上帝奇妙的作為。」(伯卅七:11-14)
 
自從看見耶穌顯現的異象之後,對我而言其意義乃是上帝要我定睛在祂身上。因為上帝向人顯現,並非要滿足個人的私 慾,而是要完成祂永恆的旨意。正如上帝對保羅所說(也是對我):「我特意向你顯現,要派你作執事、作見證,將你所看見的事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證明出 來。」(徒廿六:16)(小真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