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屆宣教研習會側記
編輯部
一、前言
 
第二屆宣教研習會已於六月三十日至七月三日(星期二至五)在台中舉行,約有一百四十五位牧者、弟兄姊妹與會。感 謝神!因為全省不同宗派關心宣教事工的弟兄姊妹支持禱告,以及眾多牧長們的協助、支持各地宣教團契座談會及說明會,才有此次圓滿順利的特會。在四天三夜 中,各堂不同講員的信息極為豐盛,不僅給予有志者實際的事奉方向,他們的生命更成為眾人的榜樣,透過信息、分享讓宣教的火焰持續地延燒。
 
二、人人宣教——基督徒當盡的責任和生命
 
在邱顯正牧師《人人宣教的省思》信息中,他分享 教會裏存在「貓」與「狗」兩種基督徒心態,二者的差異在於想要得著更多的上帝,還是更多上帝的賞賜。透過思想耶穌來世上的目的,明白耶穌的受死是為了榮耀 神,約翰福音十七章四節說:「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耶穌若只是為人的罪死,就是將之侷限在人所得到的好處上,基督徒當將注 意力定焦在使神得榮耀上。
 
對於事奉者而言,聖潔的基督徒生活是更有能力與果效事奉的秘訣。透過摩西五經的分析解說,袁成忠牧師深入淺出的 教導我們十誡中「愛神愛人」的核心要義,使弟兄姊妹在真理上成長不少。更提醒事奉者切勿輕看不饒恕的罪,尤其是對自己和家人,雖然我們都是罪人、都曾軟弱 跌倒,違背神所訂的律例,但神有全備的救恩,並賜下聖靈保惠師,幫助我們有力量過愛神愛人的生活,活出宣教的生命。
 
三、教會宣教——從耶路撒冷教會到安提阿教會
 
馬太福音九章十七節說:「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若是這樣,皮袋 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裏,兩樣就都保全了。」在吳俊雄牧師《傳統與更新》講堂中,分享了長老教會在禮拜模式和靈命的更新 改變——為了得著年輕人開始國語禮拜,開始唱流行活潑的詩歌,開始歡迎聖靈、追求聖靈充滿與聖靈同工,跟上神在現今世代所做的工作,因而看見弟兄姊妹內在 生命的成長以及教會的突破,被聖靈充滿掌管、火熱的生命,是教會外展的動力。
 
而要使福音遍傳,教會必須看重傳福音訓練。萬小運牧師分享了幾個重點:1、必須用門徒訓練的方式。一對一或者一 對少數幾位信徒,有示範、操練和糾正的培訓,並且將之放入教會裝備系統。2、從新信徒開始培訓。正如耶穌與撒馬利亞婦人談道的實例,初信者的見證最鮮活, 鼓勵新信徒在受洗前盡量地將得救見證分享給他人。3、必須創建新關係與友誼佈道。傳福音必須生活化,將創建新關係和友誼佈道成為教會的習慣。4、教會必須 開展與社區建立關係的管道。讓社區感受到教會的大門永遠敞開,為社區預備活動,將之視為創建新關係的機會。5、福音策略必須包括跟進造就計畫。若要有效的 訓練門徒,教會的事工需要彼此聯絡,得人與堅固的工作配搭並行,便能將初信者帶領成為主的門徒。
 
另外,除了裝備會友傳福音,教會也要跨出海外 宣教的步伐,實踐神所交託的大使命。長期帶領教會投入宣教異象和事奉的柳健台牧師這麼鼓勵會友:「不能參與宣教事工,就成為支持宣教的人。」教會除了本地 宣教外,也要看重海外宣教,否則就如同耶路撒冷教會,將注意力集中在本地教會身上,他們雖沒有忽略主的大使命,然而單顧自身教會不全然是神的心意,於是神 使逼迫臨到耶路撒冷教會,才有安提阿教會的產生,並且成為教會產生宣教士(保羅與巴拿巴)的差傳榜樣。
 
馬太福音廿四章四節說:「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藉此經文,杜明達牧師分享 了上帝將福音工作託付給教會的心意,教會需先成為工人的裝備中心,從教會成為「差會」,興起跨出宣教的路。
 
四、國度宣教——直到地極做主見證
 
在曾敬恩牧師《做邁向聖城的福音使者》」教導中,說明了現今傳福音到地極——耶路撒冷的最後二大挑戰:印度教、 回教——這兩種宗教信徒超過廿三億人口,多過現今廣義的基督徒總數。大使命當前也是大敵當前,歷史用了兩千年使廿一億人歸入基督,未來還要多久才能使其餘 的四十三億人加入基督門徒的行列?
 
今日世界華人教會所差的跨文化宣教士人數尚未突破一千人,廿一世紀將是普世教會合一宣教互為夥伴的世紀,印宣和 回宣等待有心人的劍及履及、腳踏實地去傳揚基督,並找出有效的區域策略。印宣和回宣都需要:1、扶持本土貧窮的信徒與教會,幫助他們站穩腳步。2、為他們 禱告,注入聖經真理。3、在尊重之原則下,以扶貧計劃陪伴他們一起成長,度過難關。4、等候神的復興契機到來,一起分享復興的果實。
 
舉目觀看莊稼已熟,除非我們先有(得著)異象,再加上迫切的心和禱告,與聖靈同工,主旨意始能成全在我們這世代 所有基督徒身上。正如神指示所羅巴伯的:「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願神成就祂的心意和工作,福音傳遍直到地極,使祂的名 得著榮耀與稱讚。
 
五、學員心得與回應
 
研習會當中的分組時間,透過小組長們的引導和討 論,瞭解彼此的領受和回應分享,編者也在當中深受激勵和感動,在工作和教會服事、小組牧養上,都領受新的看見、方向與得力。大會第三天晚上,幾位學員們分 享會中的領受。
 
「感謝神,給予恩典參加此次研習會,透過這次的聚會,讓我瞭解自己未來宣教的方向。」——徐姊妹(台南台福基督 教會)
 
「研習會中我得著三點感想:1、與會中,在禾場前線宣教之牧者、宣教士的生命和見證,是極美的榜樣。2、信息安 排豐富緊湊,雖然些許疲憊卻領受許多。3、牧長講員們的生命與分享十分激勵我們。」——鐘弟兄(聖德基督書院宣教系)
 
「宣教工作需要家庭委身投入,看見蕭牧師一家人同心合意為著福音擺上,感受到家人連結合一事奉的重要。」——丁 社長(天恩出版社)
 
「小組的分享交通時間裏,我們為著肢體的病痛和需要彼此服事,感受到主裏彼此的關懷與扶持。想起生病卻仍舊支持 我的內人,使我在宣教路上能勇敢前行。」——全弟兄(虎尾基督長老教會)
 
六、 宣教工作與展望

為能落實推動「教會宣教、人人宣教、國度宣教」,【國際宣教文化基金會】正籌劃於年底前成立全省各區『宣教站』,以協助個人或教會所需,並隨時提供宣教資 訊,差派宣教士至各地作宣教事工。

集合區域內三間教會即可成立『宣教站』。【國際宣教基金會】將提供教材,給予訓練,並協助解決教會或個人有關宣教之問題、事工等,以至獨立,並自給自足。

此方式有如一個團契,傳達神的愛及愛靈魂的心志。預定每月舉行一次宣教聚會(由各區決定日期),選出負責推動行政之義務同工,內容有交通禱告、排訂課程、 訓練傳福音者等,也可與「主恩國際宣教詩歌團隊」配搭至國內外宣教。請迫切為此事工關心代禱。有意成為「宣教站」的教會請與【國際宣教基金會】何弟兄聯 繫,電話:(02)8512-4242分機112。

七、 特別感謝

此次參與的大會講員眾多,在此向他們致謝,願神賜恩祝福這些牧者,及他們所參與不同領域的宣教事工。此外,也感謝圓滿大教堂張美蓁執事提供場地、餐飲和交 通車,以及亞洲大學提供會議廳、住宿場地等協助,願神記念您們主裏的忠心和事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