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

偉大的宣教士

亮明

認識安是在去年的師母退修會,大家坐車前往館子用餐,安坐在前座,戴著帽子,我坐在後座,聽見她英語說得流利,就說:「妳英語說得真好。」她笑著回答:「我是美國人。」

後來知道安生長在台灣,她的父母在大學教書,後來父母與家人回美國,她捨不得離開,就留了下來,現在是一個福音機構的同工。她的中文說的很好,對這裏的小吃、美食比我還要精通。她獨自一人會不會想念在美國的親人?

十多年前,丈夫與我才由美回來時,我們常去南部的一間基督教醫院,服事醫院的醫生、院牧及同工們。滿頭銀髮、舉止高雅的莉是由芬蘭來的宣教士,臉上常帶著甜美的笑容;猜想她年輕時一定十分美麗。

莉只會說台語,丈夫與我不會說台語,我們就用英文交談。莉的工作是到安寧病房探望垂危的病人,她靜靜地坐在病床旁,握著病人軟弱無力的手,用台語說:「耶穌愛你。」她說他們有時見到大光、有時見到天使,病人眼中含淚,心得安慰。

是怎樣的愛,讓安及莉遠離親人,將她們的青春及生命,獻給台灣的人民?是主耶穌在加略山上十字架的愛。

主耶穌是最偉大的宣教士,祂由聖潔、華美的天家,道成肉身,來到敗壞、污穢,充滿罪惡的世間,祂柔和謙卑,滿有憐憫,僕僕風塵地周遊各處,醫病、趕鬼,最後祂為世人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在永恆中,祂從未與父神分開過,但在那一刻,世人的罪都歸在祂身上,祂在十字架上,痛苦地呼喊:「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死後三日,主由死裏復活,勝過罪與死,哈利路亞!

走筆至此,我想到不久前女兒傳來電子郵件,附了加州居所後院繽紛香蘭的照片,看到紅、黃、紫、藍各色香蘭,我突然好想念兩個女兒。我想念女兒,但我更愛、更想念主耶穌,我知道主耶穌比我更愛她們,而且有能力保守她們,當我學習「Let go. let God.心中就有平安。

安、莉及許多宣教士,都有主耶穌滿有憐憫、柔和謙卑及「道成肉身」的生命,他們背井離鄉,遠渡重洋,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語言不通、習俗不同,他們要學習說新的語言,吃新的食物……

因著他們對神對人的熱愛,為主耶穌和福音「撇下」一切跟從主(可十:2831),比起他們,丈夫與我出國多年,現在又回到自己生長的地方,還福音的債,應該是理所當然。

只有走在神的命定及心意中,才有真正的滿足及喜樂,許多宣教士擁有,現在我們也經歷到。是否你也走在神的命定及心意中,經歷到那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