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教會面面觀

點燃薪火興旺歐陸宣教

是歐洲華人基督徒的一次超宗派、超教會、超地域的聯合聚會,更是一次屬靈生命的奮興大會,吹響了宣教進軍歐陸華人族群的號角……

二一一年四月十八至廿一日,由基督使者協會主辦,英國、歐洲眾華人教會、教牧同工聯合會,及全球多個華人宣教機構等協辦的「第一屆歐洲華人差傳大會」,在英國The Hayes Conference Center舉行,為時五天的會議歷史性地開創了歐洲大陸華人宣教的嶄新篇章。

首屆大會是歐洲華人基督徒的一次超宗派、超教會、超地域的聯合聚會,更是一次屬靈生命的奮興大會,吹響了宣教進軍歐陸華人族群的號角。而主題信息的錄影通過互聯網進行現場直播,也是華人差傳史上前所未有的。

與會者有四○八位,來自世界十三個國家、五十個教會。除英國本地外,還有從西班牙、法國、義大利、美國、中國香港等地前來參加的。分別設有中文和英文節目以及專題講座,並有十八個宣教機構設攤參展。

會眾紛紛回應神呼召的場面,激動人心,將大會推向高潮。共有七十二位弟兄姊妹蒙召,獻身宣教。其中六十二位接受大會現場提供的「下一步」跟進輔導。

以下是本屆大會部分與會者的點滴感受。

應者雲集

報名表的背後

每天,我都會收到報名表。第一份投遞者竟是高齡七十九歲的王老夫婦。而另一位十四歲的女孩葉,居然坐了六個小時的火車才趕到會場。還不停地問,有沒有大會信息的DVD?我可以帶回去給父母看。(大會執行總監鄺維新

擔心是多餘的

本屆大會的信息以普通話傳遞,弟兄姊妹有百分之八、九十來自中國大陸。其中的學生赴英留學約十二至十八個月,結束後很多人不留下來,得回國。他們信主後被裝備,如何在回國後不會流失,繼續成長,同時擔任福音大使或是本地宣教士,把福音帶回去。這次大會正好符合我們的異象。

此次會議是歐洲華人教會第一次攜手共同舉辦。來自不同背景的各教會,平時較少往來,彼此認識有限。我曾擔心:眾教會容易合作嗎?大家對宣教的反應如何?在英國很少辦四百人以上的聚會,可能培靈會的參與者較多,但對差傳大會的反應一般不很熱烈。然而,第一天就發現,對上帝來說都沒有問題。

本屆確實是一次結果子、祝福眾教會的大會。分享時,我們有意將不同教會的與會者組成小組,彼此溝通,相互認識,以往大多時間是各做各的事。我相信,對未來英國和歐洲的華人教會,將會創造另一個新景象,教會之間有更多的密切合作。(倫敦中華基督教會國語堂胡德明牧師

我就這樣來了!

開始報名前,我就很想來參加,遺憾的是無法承擔報名費用,只好放棄。不過,報名表上有一項:是否需要資助費用,有廿、四十英鎊或自由填寫。我需要被資助八十英鎊,就沒有再填了。

後來,教會牧師問我是否很想來?我說是。牧師說,那你先勾資助四十英鎊的選項,我個人給你四十英鎊,你就去吧!我就這樣來了!(英國卡迪夫華人基督教會、研究生許文彬

意義雋永

凝聚華人的力量

大會選在英國舉行有特別意義。全世界基督徒都從十八、十九世紀神所興起的器皿——英國弟兄姊妹身上得到很多祝福。大會有機會把華人教會的服事力量聚合,一起禱告,一起擺上,這是我心裏很大的盼望。

我很希望在各地的中國弟兄姊妹如同一人,為神在最後這個世代把棒子交給中國人,我們得花很多的禱告,知道神要的是甚麼。我盼望神能讓教會真正復興,注重屬靈生命與祂的關係,讓我們整個宣教力量和屬靈力量更有效地發揮出來。(矽谷基督徒聚會于宏潔牧師

下一步更堅實

        大會設置「下一步」,這是更難走出去的,涉及很多具體行動。獻身只是表態,以後是一種新的活法,需要下很大的功夫,吃很多的苦,作出很大的犧牲。希望獻身的人堅守與上帝立的約,離開神的帶領,將來會走不下去的。

差傳工作在擴展的狀態下才能實現,神使用基督使者協會,也使用歐洲眾教會聯合,在差傳方面邁出更大的一步,這是時代的產物。希望眾華人教會都能鼓勵弟兄姊妹尤其教會同工前來參加。這真是一個開闢視野、看見異象、擴張帳幕之地的大會。一個教會無法有這樣的屬靈氛圍,大會就能受鼓舞、得激勵,帶著異象回去,有利教會建設,對個人生命成長也非常重要。(神州傳播協會總編導遠志明牧師

持續而且堅定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認為好的堅持是成功的另一半。神透過大會使更多的人思想宣教的聖經基礎,甚至跨越種族界限,也能向當地原住民傳福音,這是神給我們清清楚楚的挑戰。

宣教不是走花香常漫、天色常藍的路,乃是很明顯、激烈的屬靈爭戰。求主讓我們堅定從神那裏得到的呼召,靠主往前走。我希望整個中國教會、差會和神學院能有個「鐵三角」,或者包括宣教士的「鐵四角」,很好地互動。我們需要很認真、嚴肅地看待。奉獻者要有導師輔導,寧願走得慢、走得穩,也要非常謹慎、小心。(華福運動總幹事李秀全牧師

積極回應

第二代基督徒

我很高興看到英文節目有為數眾多的青少年。未來將用英語為當地華人的第二代講道。

以前,宣教從西方到全球各地。如今,出現戲劇性變化,很多由東方發起。中國教會正在展開全球化宣教,中國人就像當年散居各地的猶太人,華人基督徒懷有對普世宣教的激情和負擔,渴望更多地參與,將福音傳遍整個世界。(哥倫比亞國際大學名譽院長George Murray博士

把握良好時機

我生長在內蒙大草原。一九九六年留學倫敦,二○○二年蒙召,二○○四年放棄工作在神學院學習。二○○六年畢業,成為全職傳道人。

每年,從國內來留英的學生就有幾萬人。怎樣把福音傳給他們?由於歐洲工作簽證機會減少,大批留學生還將回國,如何把握住這短暫的時機,眾教會需要彼此配搭,共同努力。(倫敦華人浸信會全職傳道人李兵

影響深遠

出歐洲入歐洲

過去二百年,莫瑞生、戴德生和劍橋七傑,多少英國青年獻身,把福音帶到中國。今天,神讓中國門戶開放,把大批學人帶到英國,遇見神,成為生命改變的聖地。我們傳福音給他們的同時,還要教導他們有普世宣教的觀念。如果神帶領他們回國,求神使用他們成為明日中國宣教大軍的一部分。(專題講員梁斐生博士

意義非同尋常

近年來,歐洲各國都向中國大陸公民開放旅游。這是神送到門口的羊,我們只要跨出一步,就能讓他們得到福音,焉知我們得這位分不是為了在這裏所做的工?

在宣教發源地,很多英國人、法國人漸漸離開神。我們在跨洋之前先跨街,對當地人進行異文化宣教非常必要。為此,這屆大會是里程碑式的工作。(負責大會接待的王勝明和范雲萍夫婦

跨文化的宣教

        我在中國的大學當老師,教MBA,呆了五年。大部分人見到我都說我是非洲人,其實不是。我的父母是從牙買加來的。我有白人、黑人和印度人血統,就是混血。他們說,啊!原來不是只有白人知道上帝。我又是博士,而他們以為不聰明的人才可以當基督徒,原來黑人也能當基督徒。

        我有機會跟一千多人講耶穌的故事。我為二、四年級的學生授課,講聖誕節、復活節的事情。我告訴他們,神愛他們。如果他們有家庭問題就來告訴我,我們一起禱告。他們都是第一次聽見神。

如果你是中國人,不是只去找中國人,而是到不同的國家傳播基督福音,告訴全部的人,上帝愛所有人。(倫敦中華基督教會英文堂Faith Golden博士,以華語作答。

展望前程

十九世紀時,馬禮遜、戴德生以及許多歐陸宣教士離開家園前往遙遠的中國。今天,有超過十萬的中國學生來到歐洲,歐洲已經是福音的大禾場。(基督使者協會總幹事周大衛牧師(轉載至2011.5-6月使者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