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

作神賜福的渠道

凌新功口述

我成長在大陸農村,是第三代基督徒,從小聽爺爺奶奶講聖經、唱詩歌,很快地就吸收進來。這些詩歌都唱到我的心裏了,好比:「雞叫三遍,你還不起,催催懶僕人起來親近你;貧窮快快來……。」當時唱的還能留在印象中,可見幼時的靈性教育非常重要。

十二歲時我希望能考上重點中學,於是向上帝禱告:「若能考上,我就相信。」真的最後讓我考上了,但讀到初中二年級時不學好,愛打架鬧事,最後不得已輟學,之後便到新疆去打工賺錢。

相信神經歷恩典

我是家中接受耶穌最好的一個,大哥就不是這樣。那時哥哥考上師範大學,仗著自己的學識高、不信上帝,他說,若有人要他信耶穌,就拿刀子砍誰。然而這樣充滿驕傲的人也會有軟弱的一天,有一天他被女友拋棄,無法接受這事實,情緒完全崩潰,最後得了精神病。村裏沒有一人能克制他發瘋的景況,最後母親叫我回來,我便從新疆回來照顧他,那年我十八歲。

我的家鄉有很多聚會點,所以每天早晨都帶著哥哥到不同的地方去聚會;因為在家他總是鬧得雞犬不寧,讓我們無計可施,只好帶他到教會了。到教會聽講道時,起初我玩心仍重,也聽不進去,然而上帝就是這樣有智慧,讓我陪著哥哥去聽道。半年後我漸漸聽懂聖經了,從此我對聖經中神的話不再懷疑。

那時我常帶哥哥到外地去看病,這應是二哥的責任,但卻落在我的身上,鄉人都看在眼裏。有人覺得我為人老實負責,值得託付,經人介紹我便與教會一個傳道人的女兒結婚;因著照顧哥哥而得到賢妻,算是上帝賜我的奇妙恩典。

婚後在家鄉務農,一年的收入才一千多元,根本不夠花用,我便決定到廈門去當警衛。當警衛時,我學會開車,於是轉行去開計程車。雖然一個月有四五千元的收入,但卻是每天用十四個小時來換取的;長期下來,我的身體也弄壞了,於是不再開計程車,而是到深圳買了貨車,開始送貨。

蒙神賜福蓬勃發展

來到深圳,教會一位弟兄告訴我:「你的貨車我們用不到,如果你有商務車,可能會用得到。」三天後,我把貨車賣了,買了一部七人座的商務車,這是我進入深圳汽車租賃業的第一部汽車。後來,我以「蒙恩公司」作為公司的登記,見證公司的經營全是因神的恩而成。如此五年下來,公司的發展一路蒙神賜福,租賃車由一部拓展到一百多部,這都是上帝奇妙的恩典。

有一次有人來租車,談好一天的費用是六百元,後來得知他們是要到廣西做福音工作,我便將租金減半,他們覺得我吃虧了,然而為福音的緣故,我認為值得。第二次他們再去廣西時,我就不收租金;第三次再去,我也和他們一起負擔當地貧窮學生的註冊費。就這樣,到了第六次時,公司的員工說應該在那裏建立希望小學,我說:「公司是取之於上帝,也用之於上帝,讓我們成為上帝賜福人的渠道。」

前年,我當了深圳汽車租賃協會的理事長,上帝給了我特別的調度能力,可以結合社會許多資源來作更有意義的事。回想第三屆年會時,我上台演講「汽車租賃公司未來的願景」,讓許多佳賓、人大代表、公安局長、銀行老總都另眼相看,驚訝於我怎能把遠景看得這麼深。因我舉的例子都非常有科學性,也具說服力,譬如我說幾年前布希總統來訪時,他乘坐的車子就是由某家汽車租賃公司提供的。這樣汽車租賃所連結的層面可達於各行各業的不同領域,而且美國汽車租賃已有六十年歷史,深圳才十五年,往後至少還有四十五年的黃金歲月,銀行應更有信心提供我們優惠的貸款。因著這演說,我為租賃協會爭取了購車貴賓卡,買車時每部都可省下一萬多元;會員公司對我的信任,也極力推薦我去北京擔任全國汽車租賃協會的理事。

遵主話語、居上不居下

當天我的演說打動了許多人,只是他們不知道為何我有這樣的眼界,因為他們不知道這是我每天的宣告。每天早晨起床,從房間走到客廳時,我都會用聖經的話來宣告。我深信上帝的話是生命的引導,正如申命記廿八章十三節所說:「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謹守遵行,不偏左右,也不隨從事奉別神,耶和華就必使你作首不作尾,但居上不居下。」短短五年,神就讓我成為這行業的領袖,對別人而言這是不可思議的。然而我知道這是神的恩典,我只是作祂恩典的導管。偶爾我也用車接待傳道人,並接受他們為我的祝福,正如一位牧師所說:「資金要向你聚集,人才要向你聚集,將來你不只是作汽車租賃,同時要作旅遊巴士、飛機、郵輪等特殊工作,把福音向西推進,傳回耶路撒冷。」我領受神藉他們向我所說的預言。

在深圳,談到汽車租賃業,很多公務部門都知道「蒙恩公司」是基督徒開的,我們可信任的品牌已成為他們接受福音最好的預備。幾個多月前,水務局的一位司機因車禍腳截肢,雖然責任歸屬不在我們,但我們卻願意負起所有責任,贏得局長的信任與受傷家屬的諒解。若一百多萬元賠償金能帶來兩條性命的得救,這是值得的(受傷司機已決志信主了)。蒙恩公司不是沒有難題或挑戰,但信靠上帝,遵行祂的法則而行,上帝總能讓我們化危機為轉機。

一年前我看了一棟非常漂亮的房子,我宣告:「神啊!住在這裏有許多高幹和老總們,若不讓我向他們傳福音,要留給誰呢?」就這樣,我順利買了那房子,不久前也搬進那房子。我相信一心作神賜福的渠道,把祂的光照在人前,神的恩典也一定隨之在後,神的話如此真實,是這幾年來我在深圳的親身體驗。(李鴻志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