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點滴】

新的早晨

區黃明輝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哀三:23

以前讀這節經文,總想到每個早晨清新美好,又是新的一天。最近讀到這節經文NIV英文版本:「They are new every mornirg, great is your faithfulnesss.」對這節經文有更深的領受。

「它們」,是指神的諸般慈愛及不斷絕的憐憫(God’s great love and never failing compassion.);神的屬性之一就是「愛」,每個早晨美好是因著神的同在,讓我們感受到祂的慈愛及憐憫。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在困苦、患難中,能走過去,是因為經歷神不止息的慈愛憐憫,心中有盼望,知道黑夜將盡,黎明就要來到。正如一首詩歌所說:「雲散天自晴,夜盡天自明,歌唱不停,歌唱不停,雲散天自晴。」

神的另一個屬性是「信實(誠實)」,只要我們仰望、等候祂,心裏尋求祂,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求問祂,祂必施恩給我們。(參哀三:25

每逢年初,大家會立志,立志減肥、立志運動……,然而到年底,很多沒有實現。你願意每天經歷神諸般的慈愛憐憫嗎?

若是我們立志榮耀神、更忠心服事、更儆醒禱告……,相信靠著聖靈的幫助,一定可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