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彩見證】

品質就是最好的見證

李鴻志

        在大陸每個被主得著,且積極為主作見證的人,他們的故事都值得被記錄下來。以下是福建某個農村幾乎是第一個信主的阿強,這是他如何信主,且把福音傳回故鄉的故事。

阿強今年三十九歲,在家排行老么,上面有七個姊姊,兩個哥哥,在福建安溪海拔一千公尺的農村長大。由於當地文化水平低,九歲才入學,但讀到小學三年級因一次玩耍被踩斷了腿,從此回家休養,就沒再上學了,所以他的最高學歷只有小學肄業。

十八歲前的阿強曾在龍岩挖煤礦,由於礦坑常出事,他形容那裏的礦工是「埋著還沒死,但隨時會死的人」。後來在一次大塌方後,把他嚇死了,心想這種錢再多也不值得賺,就不再幹這工作了。於是他和新婚妻子離開了龍岩,過著踩三輪車賣水果的日子。龍岩一帶有許多心地很壞的人,阿強常和他們在一起。有一天朋友慫恿他去幹一票海上劫鈔,若劫到了就富貴一生,若失風了就人命一條。所幸在最後關頭,阿強沒有參與,後來他的朋友因出師不利,全落網被逮,且都被判了死刑。

因姊姊得著福音

阿強的妻子阿英是個善良的女孩,有次受姊姊邀約到廈門玩,也在這時姊姊把福音傳給了她。那時朋友說要去拜拜,阿強便託朋友帶一點水果到南普陀去拜,朋友把水果放在供桌上,往山上去;回來一看,水果卻不見了,都被偷走了。那時阿英很為難,因為已聽了福音,怎能再去拜呢?因著這次水果被偷,也是一個機會可以跟阿強說:「水果都被偷了,拜佛還有甚麼用,不如來信耶穌。」阿強覺得,連神明都不能保護這些水果,還談甚麼賜福給他們?那時阿強負了一些債,還要供兩個孩子讀書,壓力很大,但姊姊告訴他:「要信靠主,主會大大賜福給你們。」事後證實,主真的揀選了他們,並大大賜福給他們。阿英回應姊姊說:「現在我還在上班、帶孩子,等以後自己開了店才去信。」姊姊為他們能順利開店禱告,福音就這樣傳進了阿強的家。

後來阿強存了一點錢,想在廈門開一家茶葉店,因為他的老家是做茶業的,父親曾是傳統茶廠的廠長。最後他們真的開了店,開在一間教會旁;那時他們還不知隔壁就是教堂,但神畢竟記念他姊姊的禱告。就這樣,阿英信守承諾,只要開店就去信耶穌。

信靠主得大祝福

他們踏進教會,接受了基督的信仰。一開始阿強只是一個教友,算是做禮拜的信徒而已,後來他參加了廈門基督徒工商團契,前去菲律賓、韓國、香港與其他華人基督徒相互交流,才大大開了他的眼界,得知甚麼叫做奉獻委身的基督徒。回國後,阿強的生命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並積極參與服事,特別是接送講員。他領受了工商團契的異象:商界福音化、企業基督化;並且與工商基督徒每星期一聚、與C12小組每月一聚、每年舉行福音餐會一次。藉此不但堅固了他的信仰,也把榮神益人的心志放在他的茶業上。

神非常賜福阿強的茶業,二○○三年SARS侵襲大陸時,大家談「煞」色變,但有人傳言喝鐵觀音可以抗煞,所以買的人很多,以致他的生意非常好,為他賺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二○○四年他在廈門買了第一套房子、二○○六年買了店面、二○○九年買了新車、二○一○年神再把十幾畝的山地賜給他們。這一路走來,他們都經歷了神施恩的手如何賜福給他們,正如之前他的姊姊所說的:「信靠主,主會大大賜福給你們。」

為主作見證

取得這塊山地之後,他們計劃用這塊土地來種植有機茶葉,就是不含農藥的茶葉,並取得國家認證。他說:「因有太多的老客戶,我們不能做對不起客戶的事。」他認為品質才是保證。阿強的生命改變了,便用心去關心客戶的需要,而品質就是阿強傳福音的最好見證。

阿強信主後,因著積極參加基督徒工商團契,所以有一天他們彼此相約一起回阿強的老家去傳福音。福建農村大多是拜偶像,信主的人很少,未得救的靈魂一直是阿強心中的牽掛。他把自己所信的耶穌帶回家鄉去,跟他們解釋從前所拜的不過是人手所造的,不是真神,惟有耶穌的救恩才值得信。現在山上採茶的員工有很多都信了主。

雖然阿強目前的「珍山茶」品牌還不是很大,但他已很滿足。他相信未來都在神的手中,只要按著神的正路而行,到了時候神必定會為他們開路。他知道在主裏的平安才是最富有的,因為永生比今生長,定睛在永恆上才有價值。阿強覺得所賺的若只是今生的財富,再多也不過再享受六十年吧,但為此而賠上永恆的歸屬,那是最不值得的。

信主這十一年來,阿強的全家都一起經歷了神的賜福,主是他們今生最大的盼望。阿強常把握機會跟身旁的朋友作見證,因為若不是主,多年前他早就死於礦災,或因海上搶劫而喪命。如今神留下他的生命,為要榮耀祂的名,所以阿強為主賜給他的茶業而努力,也藉此在商場上竭力為主作美好的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