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驛站】

前進中的香港

林東生

       

        有時候,我覺得香港沒甚麼可以談的。

        這個世界級的金融城市,資訊發達,政府辦事透明度又高,而且香港也一直沒有甚麼驚人大事發生。       

        一九九七年香港回歸中國大陸,曾經引起世人關注,也許回歸之後,香港大致上平穩。日子了也就這樣過了。

        ○○三年曾經發生(SARS)風暴,不過也很快度過難關。不過那一次香港的基督徒表現良好,讓香港的基督教有了很好的發展機會,所以香港基督徒人口比例不斷增加,目前大約是百分之十。

        ○○八年金融海嘯之後,香港經濟也受到沉重打擊,之後中國大陸開放旅遊,實行所謂自由行政策,所以大陸遊客不斷增加,這點確實對香港經濟有幫助。不過這個利多政策,也帶來一些弊端。最明顯是大陸孕婦搶著到香港生產的風波,引起部分香港人的不滿,甚至在報紙上登廣告抗議,用詞頗為強烈,引起少部分中港人士在網路上對罵,而香港政府顯得很尷尬,這確實是很棘手的問題。

這個事端再度引起國際媒體對香港的關注,因為香港已經回歸到中國,這種抗議事件極為敏感。

        香港和中國大陸的關係密切,每年都有超過兩千多萬的大陸客到香港旅行。香港基督徒可以做的事,非常的多,也可以說非常的艱鉅。

    不過香港教會一直在政治問題上保持低調,原因不言可喻。然而低調並不表示沉默,香港教會一向相當有活力,每當艱難時刻臨到,也是香港基督徒有所表現的時候。

        雖然「九七回歸」順利,可是香港前途並非一帆風順。在此祝福香港基督徒,有勇氣、能力和智慧,幫助香港邁向更光明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