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教裝備】

福音隊帶領秘笈(十四)向家人傳福音

原來,在他心中早已歸信於主,並確實在可尋找的時候,尋見了祂!……

錢玉舜

    耶穌曾在路加福音四章廿四節說過一句話:「我實在告訴你們,沒有先知在自己家鄉被人悅納的。」確實,耶穌在世時,他的兄弟不信他(約翰福音七章五節:「因為連他的弟兄說這話,是因為不信他。」)偉大的保羅也多次感嘆於族人的不信(參羅九:23),在筆者的親身經歷中,更是常看見許多熱心傳福音的人,其家人卻是剛硬不信,而我家就是如此。

無法帶領家人信主

    我在國中二年級時信主,得救後因感於主恩浩大,故非常熱心於教會事務,但或許是初信時對真理未能全盤掌握,無論在行為中,或言論中總有許多不成熟之處,因此,當時雖極力向父母作見證,卻因許多不成熟的言行,一直無法勸說他們同信基督。

        幾年後,我北上求學,並於畢業後一邊修習神學,一邊留在北部事奉。特別的是,每逢寒暑假,我總有機會帶著弟兄姊妹到台灣各鄉村傳揚福音,二十年來,傳講福音者不知凡幾,所訓練的福音勇士更以百計,然而心中最大的遺憾,就是家人未能全然歸主。雖心中急切,但總不得要領,只能不斷在禱告中求主動工。感謝神,就在持續禱告主近廿四個年頭之後,神果然行了神蹟,使我們全家歸主。

    原來,家父對福音還頗有好感,也曾多次在我的帶領下,於禱告中接受耶穌的救恩,然而因母親的攔阻,總無法進一步勸服他們前往教會聚會,以致受洗歸主。再加上我長居北部,事奉行程頗為忙碌,因此,也無法花費足夠的精力來跟進他們。

        這些年來,每逢帶人信主,甚或陪伴信徒臨終,心中總不住向主吶喊:「主啊,當祢的僕人忠於祢的呼召,傳揚福音,服事羊群時,請祢務必顧念我的家人,務必使其在離世前接受救恩!」感謝神,去年十二月,家父因骨疑似胸腫瘤,建,十二月十二日我特別南下,同他至成大附設醫診療,於確認病情後,旋即轉診台北總,進行醫治

病榻前信主受洗

        不久,醫院告知罹患肺癌第四期,並合併移為腦癌。聞此惡訊,我們心中十分難過,深知父親來日無多,因此最急迫的,就是帶領他再次確認救恩,並盡快受洗。於是我立即聯絡所屬以系列教會的家長希能牧師母,請其前往醫院探,希望借助他們的年高德劭,或許能引領父親信主。果然,當柯牧師、師母前來病房分享福音時,家父十分清仔細聆聽,並清楚決榻上禮,歸主名,而母親雖未立刻決志信主,但也不再攔阻。

        之後,家父病情轉直下,雖經放射性治療,仍無好轉,一月十四日發出危通知,然而當他意識不清,極其痛苦時卻右手緊握我手,並在我們的禱告唱詩中,趨平靜,平。第二天,我們申請轉入安寧,又過了六天,也就是一月廿一日間,父親已病重,無法呼吸困難,但卻多雙手合握如同的樣態,之後甚且雙手,置於枕頭,好似正在敬拜讚美一般。此時,我們在他床邊播放的聖詩CD,剛好唱到「真神羔羊」,沒想到家父竟然感動落淚,只見他不再喘息,終安息主懷享壽八十四歲。

尋找就尋見

    回顧父親病中的這短短一個多月,我們看見他是真心誠意地信靠了主;因為每逢我們為他禱告,或唱詩陪伴,他總是專心聆聽,連聲感謝。而母親也在他過世後七日所舉行的家庭禮拜中,在主禮的友會牧者朱俊成牧師帶領下,決志相信耶穌,並期待他日在天家能與父親相會。而更讓我們驚訝的是,事後當筆者返回台南,為其整理遺物時,竟赫然發現在他的日記中夾有「名人論聖經」的福音單張,單張內頁不僅有先總統蔣公勸人閱讀聖經的文章,家父更在他的日記內抄寫單張內所印之聖經經文——以賽亞書五十五章六至十一節:「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原來,在他心中早已歸信於主,並確實在可尋找的時候,尋見了祂!

    經歷此事,除了讓我們更加體會上帝的大能與慈愛,也讓我們確信使徒行傳十六章卅一節所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的應許。因此,本期特別書寫此文,鼓勵弟兄姊妹,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努力傳揚福音,並且不間斷的為家人禱告;因為神真是信實、聽禱告的主,祂必要用我們意想不到的方式,對我們的家人實現祂的應許,施行祂的救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