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

神的產業,當為祂而用

韓迪雯口述

母親早年因患有精神疾病,讀初三時,信主的乾媽告訴我要為媽媽禱告,當時我笑著回應,因為沒人看過上帝,就憑乾媽家中掛著幾張聖經圖畫便要說服我相信有上帝是不可能的。乾媽知道我的想法後便勸我說:「即使妳不相信祂,也可以為母親禱告。」兩年後,父親過世了。有一個阿姨來我們家,她給我五十元人民幣,並告訴我:「耶穌愛妳。」我很驚訝這位阿姨怎麼對我們這麼好!之後我偶爾嘗試禱告:「主啊!如果祢是真神,求祢幫助我的母親快點好起來。」

神揀選我成為祂兒女

後來我到一個移民加拿大的公司上班,有一位黑龍江客戶來諮詢,他把福音告訴我,並勸我說:「去信上帝,上帝可以幫助妳解決問題。」幾年後,乾媽因肝癌去世,讓我痛不欲生,而且我的家人也相繼離世,更讓我感到痛苦絕望。這時我獨自一人到教會去,想把內心的苦悶都向上帝傾訴,因為乾媽是世上深切愛我並告誡我要相信上帝的人,失去了她,我好像失去整個世界一樣。

後來那位客戶帶我到教會。不久之後,我也和他一起受洗信主。信主後,母親的精神疾病也漸漸康復。那時父親已離世,母親從精神病院出來,我跟她說:「父親去世了。」她一反常態地跟我們說:「這幾年你們兄妹是怎麼過的?」她的清醒,證明她的精神病真的好了。

此時移民公司的生意不好做,我也需要回去探望母親,因手頭非常緊,向人借錢借怕了,於是我禱告神求祂讓我脫離貧困。禱告後,我經歷了兩件特別的事。以前有一客戶曾向我借兩百元,這時突然連本帶利還我五百元,她說:「除了利息之外,其餘是給妳探望母親用的。」老闆也前後給我加薪水,從一千五百元加至兩千五百元。我從沒見過這麼好的老闆,還送我九千元讓我回家去探望母親。我知道這是他當時所有的錢。哥說老闆人很好,可以把握這機會和他交往。後來老闆娶我為妻,他雖然是外國人,也是藝術家,卻是很有愛心的人,所賺的錢也常用來賙濟窮人。

之後我們從移民公司轉而生產I phone的保護膠膜。這是一條全新的路,我們從完全不懂、開發設計,到上網介紹產品給客戶,都是新的嘗試。直到第一張從香港來的訂單,就這樣我們用這筆錢繼續生產下去。

信靠主度過難關

不久,我生了孩子,把工廠交給我的兄妹來管理,因為公司怪事連連,請喪假、病假的人非常多,哥哥便去請風水師來調整方位,最後決定要搬工廠。此時牧師也打電話來關心我,他說:「妳要向神認罪悔改,我會為妳禱告。」我兩歲的兒子這時也很奇妙地在我禱告時走來告訴我:「上帝愛妳,上帝已經原諒妳了。」因此我決定回來接手工廠的工作,慢慢地我們也度過這次的危機。

兩年後生意又不好,快到歇業的程度。我想這些員工若被資遣,可能就沒工作了,我捨不得工廠就這樣結束。有一天神感動我:「把員工帶到我面前,叫他們向我禱告。」我就帶領員工向上帝禱告,求神賜下訂單,不要停工。那時我也到每個機台一一去按手禱告,說:「上帝必使用你,機器!你要不停地運作起來。」從那時起,我們經歷了神是如何眷顧我們;因為機器一直運轉到現今,員工都可以為此做見證。我們賺了錢之後,也把利潤分享給員工,特別作為員工緊急需用上。先生的原則是這公司是員工的,他們應得到當得的報償。

有天工廠的調色技術員被外面公司挖角了,他是我們工廠裏最重要的人,少了他全工廠就要停擺。我一直勸他留下來,但他堅持要離職,此時我去哪裏找人呢?在禱告中,神感動我去找一位平時默默無聞的工人來承擔這大任務。我心想:「他行嗎?」令我疑惑。但神就這樣感動了我,我便順服去行。後來他突破技術上的瓶頸,把客戶所需的顏色都配出來了。真是不可思議,因為這技術連老師傅、藝術家都不一定做得到,但神卻讓他奇妙地辦到了。後來我們的訂單從四面八方紛紛飛來,尤其不敢想像的蘋果I phone手機中國最大廠商酷動公司,也主動來找我們,他們肯定我們說:「萊藝若做不到,別人也一定做不到。」

跟隨主走蒙福的道路

公司蒙神賜福,賺了錢,我決定先拿十一出來奉獻;除了公司正常開支,我們多半把這些作為幫助困苦者的需要。這時也有外面的團體來公司廣場辦佈道會,周圍鄰舍很多都是第一次聽到福音的,他們說:「原來世上還有上帝啊!」正如以前我對上帝的懷疑一樣,如今我親身經歷了,而且知道祂會幫助那些順服祂旨意的人。工廠受到祝福是從禱告開始的,就這樣經過幾次的動盪,我們漸漸步入正軌。在帶領員工上,雖然我不會唱、不會講,只會禱告,但神就藉著我們信心的禱告成就祂自己的工作。

回頭再看之前所經歷的,我要說:「即便信了上帝,我們仍會經歷苦難,然而只要繼續堅持下去,一定會通過考驗的。」年輕時我不知道有神,乾媽一直勸我要相信神,而我只是應付她。現在卻截然不同了,因為我向神的心是真實的,我知道公司轉危為安都是神所做的。感謝神,只要跟隨祂,照祂的應許而行,奇蹟一定會一個個跟上來。

未認識神之前,我因家庭貧困,笑容是裝出來的;但認識神之後,明白「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現在我的喜樂乃是自然流露。

有一位台灣的牧師來看我們,並帶我們到一位員工家裏去禱告。在禱告前他先引領員工的先生作決志禱告,並徵求同意拆除偶像;就這樣我們拆了他們所有的偶像,並帶領他們全家信主。藉著企業接觸不同的員工及鄰舍,我看到神的旨意是要每個人都歸主,因我們都是祂的寶貝兒女。神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祂愛子的國度裏,這麼好的福音,怎能不傳出去呢?經歷這些,讓我更加肯定我們所經營的都是神的產業,理當為祂而用。(李鴻志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