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修部落

神僕三種身分

蘇佐揚

所以,我們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神藉我們勸你們一般。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神和好。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裏面成為神的義。」(林後五:2021

「我們與神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他的恩典。因為他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我們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礙,免得這職分被人毀謗;反倒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就如在許多的忍耐、患難、窮乏、困苦、鞭打、監禁、擾亂、勤勞、警醒、不食、廉潔、知識、恆忍、恩慈、聖靈的感化、無偽的愛心。」(林後六:16

保羅在此告訴我們,神的僕人有三種身分:

一、是作基督的「使者」

「作使者」三字,原文是PRESBEUÔ,是個動詞,這字與「長老」一詞同一字源。原意為「大使」,所以英文譯為AMBASSADOR。神的僕人是「天國的大使」,我們在聖經中找到了根據。

二、是與神「同工」

這字的原文是SUNERGEÔ,也是一個動詞,是一個拼合字,從SUN(一同)與ERGON(工作)二字合成,與主同工,地位比「大使」更高了。

三、是神的「用人」

原文是DIAKONOS,這字在中文聖經與譯為「執事」的同字。原意為「服務的」。

大使是在前面的,用人是跟在後面的,同工是一同往前走的。神的僕人,包括一切在聖工上有份的人,都有這三種身分、地位與工作。我們是否忠心去完成呢?

作大使是有榮耀的,作用人是卑賤的,作同工是需要彼此容忍的。我們是否有榮耀而不驕傲,處卑賤而不埋怨,作同工而不固執己見呢?

大使深知本國政府的政策,用人深知主人的心思,同工大家都很瞭解。試問,我們對天上的事知道多少呢?瞭解主人有多深呢?(摘自北馬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