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教之路】

莊稼已熟

亮明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太九:3638

前不久,在教會同工晨禱會中,有短宣隊的幾位弟兄分享見證,他們分成幾個小隊,前往對岸某地的台商工廠服事。台商開的公司,員工成千上萬,一位老闆擁有二、三十間公司。基督徒的老闆注重員工的「雙福」(福利及福音),員工信主,心中有滿足、喜樂,工作更積極、有效率。

他們也提到,傳福音很容易,傳一個、信一個;一間宿舍有八個人,信主後成立一個小組,也有全家歸主的。有的公司成立了關懷中心或輔導中心,員工心情苦悶、情緒低落時,隨時有人關懷、傾訴。

現在教會的西進宣教之路,由台北萬華到東石,由離島澎湖到金門、再跨海到廈門,看見神的恩典及引領。福音據點在萬華、東石、澎湖成立後,教會幾隊牧者夫婦前往金門(坐船到廈門及小金門)舉行退修會,同時行走禱告。

大家去看了,坐落在佳美之處,高粱田間的兩塊地,那是一位外教會的姊妹送給教會的;她在水頭有一幢建築物(內部尚未完工),要免費讓教會使用;大家聚在屋裏,同心禱告時,十分興奮、感動。念大學時,參加暑期戰鬥營,曾到過金門,那時是戰地,到處都是軍人;現在氣氛大不相同。

以前我懷孕時,不暈不吐,但在這次退修會前,突然頭暈,幾位牧者也身體不適。一位牧師在金門時突然發燒,返台就醫,醫生也查不出原因;感謝主,大家都康復 了。神在我們敵人面前為我們擺設宴席。金門是屬靈重鎮及福音據點,藉著教會的宣教、植堂、敬拜,讚美的歌聲要在四處響起,神得勝及愛的旌旗要在這美麗的土地上飄揚。

約翰福音四章卅五節耶穌說:「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原文是發白),可以收割了。」各地氣候異常,天災不斷,主來的日子近了。

傳福音及宣教是基督徒的DNA,當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有主耶穌的憐憫心腸(原意是心腸在動),才會對流離困苦的未信者牽腸掛肚,肯付代價去愛他們,也要經歷「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我想起一首短歌:「在普世傳福音的工作上,你站在哪裏?

多少人早已走在最前線,你為何落後?

在今天仍有傳福音機會,你抓住沒有?……」

祝福每一位讀者,都抓住傳福音的機會,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