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

絕望中的生機

李鴻志

李海良今年四十一歲,生長在河北邯鄲,父親是傳道人,雖然十歲聽了福音而得救,但十三歲進入社會後,就以追求金錢為目標,完全背離了父親從小教導的真理。十九歲那年,李海良作生意錢被騙光了,因而想以凶殘的方式來報復騙他錢的人。他的計劃是殺死他們全家,然後回來搶劫銀行,若不成功便成仁。這就是他當時所想 的。

那時他的行跡很惡劣,已買好一隻手槍準備下手。父親在家無論怎樣規勸他,他都聽不下去。在他心裏,他不覺得這是惡事,而是本事;哪像他父親成天求人信耶穌, 被人欺負,那才是沒有本事。有一天他母親在夢中看見一個異象,她見到有一隻豬有路不好好走,走偏了,掉進一個蓋房子的石灰池裏,他母親想:「完了,這條豬若不死,眼睛一定也得瞎。」這是神對海良的警告,但他不想聽勸。母親隔天告訴他並要他悔改,而他仍無動於衷。

意外造成嚴重傷害

一九九一年三月,海良和一些朋友到河裏去炸魚,他們用的是八百公斤的雷管炸藥。在路上堂弟還說:「今天別吃不到魚,倒把自己的手給吃了。」海良立即頂回去說:「閉上你的烏鴉嘴。」然而走到一半,海良嘴上的香煙灰突然掉到他的雷管上,炸藥瞬間點燃,轟然一聲,他的左手被炸飛了,整個臉也被炸爛了,可能是炸得麻木了,當時並不覺得痛,但腦中卻很清楚父親曾告誡他的,若遇到危險就要求告神。「主啊!救我。」此時海良不但呼求主救他,且向神悔改,他知道義人的後裔,神必不丟棄。之後他就昏過去了。

被送到醫院時,海良身上已血肉模糊,分不清臉、鼻子、嘴吧,醫生鋸掉了他右手的三個半指頭;他的眼瞎了,臉也腫得像臉盆一樣大。醫生吩咐家人壓住他手的傷 口,避免傷口破裂再截肢,但海良不覺得痛,這不是麻木而是神蹟,因為二十年來未再痛過。他想這樣也好,手沒了,以後就不會再去犯罪了。因為他的同伴有人真 的去搶銀行,最後被槍斃,若沒有斷手,可能他也會落得如此下場。

住院期間有個姑娘來照顧他,她不顧家裏所有人的反對,照顧了他好幾個月,第二年就和海良結婚,大家都以為她瘋了。愛情真偉大,但現實生活、未來日子怎麼過才是重點。因為動手術把海良的積蓄全用光了,這時只有靠妻子去幫傭、餵豬、撿回收物來維持生計,這對海良而言太沒尊嚴、也太痛苦了。海良甚麼都看不見,甚麼也做不了,他告訴妻子:「離開我吧,讓我自生自滅,讓我去作乞丐吧!」他的妻子回答:「若要作乞丐,也要跟你在一起。」真是一對令人感動的夫妻。

勝過撒旦回轉向神

海良有六次自殺的記錄:兩次上吊、兩次割腕、兩次喝農藥,但都在緊要關頭被救了起來。廿六歲那年,最後一次喝農藥前,他非常痛苦地想這一生從未對父母盡過孝,就要讓白髮人送黑髮人;他也想到自己死了之後,妻子要去哪裏,娘家已回不去了。他再想到兒子,便說:「不是爸爸狠,而是我實在活不下去了。」在十分無奈的情況下,他喝下了農藥。這時他的胃像汽油燃燒一樣,痛苦非凡,難以形容。他躺在地上毫無能力,嘴裏有一口痰也沒力氣吐出來。在他快死去時,有一可怕的聲音傳來,就像隆隆的雷聲一樣非常恐怖。他感覺身體往上升,不知是不是來到天堂?但天堂怎會有這恐怖的聲音呢?他又想,難道這裏是地獄?在前往地獄的途中,海良求神饒恕他自殺的罪。 這時有一股力量突然進了他的身體,就像踩了剎車一樣,不再聽到這恐怖的聲音了。這時他的妻子發現他喝了農藥,立即把他送到醫院急救,才救回一命。

回到醫院後,有個聲音向他說:「你幹嘛求耶穌救你呢?你沒手沒腳,救回來有用嗎?你老婆嫁給任何一個人都比你好,你何必活下去呢?」他知道這是魔鬼引誘的聲 音。於是海良生平第一次奉耶穌的名斥責魔鬼出去,魔鬼就再也沒來騷擾他了。同時,他聽到很美的聖樂聲:「榮耀歸主……。」他想此時再不信主就比魔鬼還不如了;因為連魔鬼都認識耶穌是誰。

為神所用廣傳福音

經過了這些經歷後,一九九七年海良向上帝禱告:「主啊!祢一次次地救我,沒有把我撇在陰間,在我身上有祢的計劃,求祢給我機會,讓我可以出去幹活。」禱告完,他覺得可笑,一個沒手、沒眼的人能幹甚麼活呢?然而就在那年正月十五日晚上,有個朋友推介他買撞球桌。當天下午裝好台桌之後就有人來打,一下子他就賺了五十元,讓他高興得不得了。他經歷神垂聽禱告後,從此每件事都禱告,也都凡事謝恩,這使得他的生意越作越好。

幾年後海良的生意發展得很快,不但開了貿易公司、開了工廠,大大改善了他的生活;他買了兩套房子,還有一部高級車代步。他把賺來的錢為村里蓋了兩間教會,也支持傳道人的生活。幾年後他聽從神的帶領,把工廠賣掉,和妻子一起到深圳來,要向一億個華人傳福音。他說:「在人看來我是個廢物,但在神看來卻是祂要用的器皿。中國要復興,福音要西行,深圳是中國的窗口,藉此福音要倒灌回中國;中國不缺天花亂墜的講道,中國缺的是具體的行動。」他的見證鏗鏘有力,悔改後他 知道自己在說甚麼。海良用DVD、用街頭佈道,和各種方式要把這消息跟骨肉至親分享出來,好讓人能藉基督而得救。

一個瞎眼、手殘的人可能比四肢健全的人更能意會到主的再來,並在此之前預備自己。跟海良有相同看見的弟兄很多,他們的希望不是建立在這世界,而是那更美的將來。因為這世界會過去,但神所預備的將來不會過去,正如希伯來書的作者所說:「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 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來十一:1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