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

數算不盡的恩典

黃于齊

在高中讀書時,無意拿到一本聖經和十字架。 對於基督教,我根本沒有概念,只覺得把十字架放在身邊,很平安。同時,我也深深被聖經吸引,很渴慕的在一個星期把新約聖經看完。看完後,我就請同學帶我去教會。在教會裏,我很驚喜為甚麼這些剛認識的人對我這麼好?有一次,當我從一樓上二樓的教會時,一股暖流從胃很溫柔的湧上胸口。啊!那種感覺我到現在都還意猶未盡。原來, 神早已經揀選了我。

我的父親在我九時就過世。我的母親很傳統有一天晚上, 她要求我給爸爸上香,我告訴她,我信了基督, 所以我用磕頭鞠躬的方式,不再拿香。於是媽媽就拿棍子發狂的打我 剛認識主的我,腦海裏一直不斷呐喊著:我要為主戰到底! 她從沒想到一向乖巧的女兒,竟然如此頑固。感謝聖靈的同在,兩枝棍子,滿腳的瘀青,但沒有打斷我對神的信心。

一九九九年來美讀教育碩士,未來之前曾向主禱告,求主破碎我,更新我。神很奇妙的安排了一位姊妹和我住。之後,我們一起在公寓裏成立查經班,開始學生工作。這是我想不到的事因爲一直是別人餵養我,沒想到神竟看重我,讓我有機會來服祂。在那段時間,神更預備很多弟兄姊妹來訓練協助我們。這也奠定了我在來遇到困難時,仍然能滿心依靠神的信心。

畢業後,一位疼愛我的教授,要留我當他的助教,並陸續介紹我在當地的學校工作。就這樣,我留了下來。開始了一斷坎坷,但卻是主恩滿滿的留美日誌。

二○○一年,我拿了一個特殊教育助理的全職約。沒想到這個工作看似簡單,卻困難重重。我受了訓練,每天教一位除了重度自閉,還有嚴重情緒問題的學生。我偶爾會被他攻擊,被他咬,加上薪水也不高,當時真覺得很委屈。由於東岸的消費很高,帶來讀碩士花完了,還為了申請身分而負債累累。為了面子,又不了家。家人的關心逐漸變成一種負擔,真是有苦説不出。

二○○三年,到一個非裔學生居多的高中教書。學生常公然挑釁,很難應付,常常不想去上班,日子很難熬。每天一醒來我就舉起手來求告神,求祂托住我,背我走前面的道路。想起來,覺得當時的我很賴皮但這是多麼可貴的恩典,只有我們的阿爸父才可以讓我們這樣的依賴和信靠。不論我走到甚麼地步,他都不離棄我。

想到二○○七年十月,我的工作簽證就了(公立學校一年簽一次約花很多錢請律師辦工作簽證。 而且學校的人事處常刻意刁難,不幫我申請綠卡。那時有一位姊妹告訴我,想要綠卡,就跟神要。二○○六年六月,我們一起為這事禱告後,我便到中文學校去應徵,前提是要辦綠卡。感謝神,祂竟成就了這事。學校很快就幫我辦理綠卡。我就同時在學校上五天全職班, 然後星期天在中文學校上班,本想辛苦一點總會熬出頭的。但在二○○年四月,身體健康檢查時卻發現有很大的子宮肌瘤。禍不單行,同年五月,綠卡在第二關被拒絕。

一個人在異鄉,沒有錢, 沒有身,又生病,我的身心靈陷入絕境。和姊妹們一起流淚禱告後,決定六月暑期去紐約的一個名醫那兒開刀,因爲一般醫生都要幫我動大手術,但他可以用腹腔鏡幫我解決。重點是,外州的醫生,我必須付百分之二十的保險。為了取得,我已山窮水盡。在去看這個醫生前,我跟神禱告,求祂開路。當我告訴醫生無法負擔百分之二十的費用,他竟然很爽快地答應我,可以。哈利路亞!他真是神派來的天使。

這段時間,我真的遇見很多天使。本來我要自己一大早坐火車去紐約開刀,沒想到一個剛認識的朋友竟堅持我去並陪我到開完刀醒來。師母當天也來看我,隔天兩個姊妹開車來接我。一位姊妹把她的床讓給我,自己則睡沙發,就這樣照顧我一個星期。還有很多姊妹更輪流煮飯來給我吃。一位姊妹則是多次默默地把支票寄到我家。一位長老弟兄也常在金錢上和靈命上相助。身為基督徒的我,陷入這麼多的試探和困境,但在這些患難中, 真的是讓我經歷神奇妙無比的恩典。

二○○七年六月開完刀後,一個基督徒的家長介紹我一個律 師, 讓她幫我重新申請I-140,在年的六月中,我竟神蹟似的拿到綠卡。在拿到綠卡的前一個禮拜,我找到很好的工作,然後在拿到綠卡的前兩天,我的先生向我求婚。一切都在一瞬間,柳暗花明。神給了我超乎我所求所想的。年我和我的先生先登記公證,二○○九年六月我們擧辦婚禮。感謝神,願本擔心子宮開過刀的我會不容易懷孕,但沒想到我竟然馬上懷孕。我們的寶貝兒子,又健康,又聰明。

在美國十幾年一路走來,若不是因著神的恩典,弟兄姊妹的愛,我真的不知如何渡過。如果你現在也經歷一些苦難,來,來信靠耶穌。祂是又真又活的真神。只要你願意來到祂面前認罪悔改,你可以不用再害怕恐懼,祂的愛和信實必帶你走入青草之地。耶和華是我們一生最美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