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靈修】

「漠」不關心與「莫」不關心

蘇佐揚

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四:1416

        許多人對他人「漠」不關心,可是天父對屬祂的人,「莫」不關心,祂對我們生活中大事小事,均極其關懷與照顧,可是真正能瞭解天父這種「莫」不關心的人,並不太多。

        普通人都喜歡別人關心他,特別是在有痛苦的時候。如果他得不到別人的關心,便會產生埋怨、惱怒、憂傷與憎恨的心情;可是真正不斷關心朋友的朋友,在世上並不太多;人都是自私的。

基督徒應該活出基督的樣子,祂犧牲自己,體恤他人。我們既然在基督裏同作肢體,則體恤他人,乃是本分,不肯體恤關心他人便是失責,在主前便有虧欠。

對人「莫」不關心的方法很多,但最少我們可以在密室中為他人代禱;代禱是出於愛心,非為求功勞。

主對我們,凡事「莫」不關心。祂曾凡事受過試探,祂每時每刻都在我們身旁,你可以摸到祂,與祂不斷交談,何必埋怨、憂愁、惱怒、憎恨?讓我們心靈安靜,單單仰望祂。一個心中安靜的人,才能享受天上的關懷,也能對他人「莫」不關心,為人代禱,表現真正的愛。(摘自北馬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