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之路】

宣教的復興

亮明

那個週末的研經,教會請賴建國老師講《歷代志上、下》,主題是「敬拜與國度復興:歷代志的末世盼望」。曾任華神院長的他,講課活潑生動、深入淺出,教導如何將真理應用在生活及服事中,大家獲益良多。

之後,我研讀、默想希西家王,一位復興的君王(代下廿九〜卅二章),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召聚眾祭司和利未人潔淨自己,又潔淨耶和華神的殿,從聖所中除去污穢之物;從正月初一到正月十六日,他們將耶和華神的全殿及一切器皿,都潔淨了;廢棄的器皿,也預備齊全,而且潔淨了。

希西家王清早起來,聚集眾首領在耶和華神的殿中,獻贖罪祭及燔祭;又派利未人,照大衛和他先見迦得,並先知拿單所吩咐的,在耶和華殿中敲鈸,鼓瑟,彈琴,吹號讚美耶和華,眾民都歡歡喜喜的頌讚、敬拜耶和華。

接著希西家王要驛卒到以色列及猶大的各地傳達王令,王要民眾自潔、認罪、到耶路撒冷守節。他們轉向神,有恩典、施憐憫的神必不離棄他們。驛卒好似宣教士,馬不停蹄地由這城到那城,傳達王令;民眾到耶路撒冷聚集,成為大會,自潔守節,不僅耶路撒冷城的居民大大歡喜,就是以色列、猶大民眾及寄居的,盡都喜樂;自潔及敬拜的復興,帶來宣教的復興。

歷史上的復興由禱告開始,人自卑禱告,尋求神的面,離棄惡行,神要憐憫、垂聽呼求(代下七:14)。在復興的浪潮中,神的子民找回起初的愛心,渴慕神的話語及神的同在,喜愛參加禱告會及各種聚會,享受與神交談,也喜愛傳揚福音,對人的靈魂得救有負擔。

多年前,丈夫在美國北加州的華人教會牧會,教會有許多活動,十分熱鬧,但人的生命沒有改變;主日上午聽道誇牧師講得好,下午夫妻吵架又打電話給牧師,要他調解。

這是怎麼一回事?一個週一上午,丈夫一人在教會,心情沉重,禱告不出來,他要離開教堂時,看到講台,想到下個主日又要講道,就受不了,他要向神問個清楚,是否還要做傳道人?他走向講台,到了第一排座位就走不上去,似乎有聲音對他說,要他脫下鞋子。他順服地脫鞋,跪在講台前。神光照他一些事情,他一樣一樣地流淚悔改、認罪,聖靈大大澆灌下來,流了許多悔改的眼淚。我發覺他的生命改變,也渴慕、追求神。幾年後生命也被更新。

遇見復活的主,起初的愛火被點燃,我們的服事不再一樣;教會人數增加,常有奇妙的事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