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裝備】

福音隊帶領秘笈(廿一)神的同在與保守

如詩篇十二篇八節所說:「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錢玉舜牧師

馬太福音廿八章十八至二十節:「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譯: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神同在的表現之一就是神奇妙的保守,正如詩篇十二篇八節所說:「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在筆者參與、帶領福音隊這二十多年間,確實經歷了許多神奇妙保守的見證。

蒙主保守出入平安

首先,在筆者剛開始帶領福音隊時,曾聽華岡福音隊的創隊牧師柯希能牧師分享一個見證:提到有一次福音隊來了一群外國弟兄姊妹,一日,柯牧師分派其中一位騎著摩托車載另一位弟兄外出傳福音,黃昏,當他們騎車返隊時,卻在一座橋樑前,傳來一聲大而清楚的Stop」,於是他本能的煞車,停下查看,竟赫然發現,原來前方橋樑早已斷裂,若不是這出於神的聲音(原來四周空無一人),在昏暗的光線中,他們倆人恐早已墜落深谷,性命不保。

多年後,在柯牧師「來台宣教50週年」的感恩禮拜上,我聽到了另一個奇妙的見證:話說柯牧師於民國六十二年間來到文化大學擔任德生堂駐堂牧師,帶領學生福音工作,當時有一位建築系的學生名叫鍾聲揚,是學生團契的主席,非常愛主,一日柯牧師帶著他前往新竹縣山地部落傳福音,登山途中忽然雷電交加,但因無處躲雨,且又趕著在當晚聚會前抵達目的地,因此便冒雨前進,沒想到突然一聲雷響,從天而下的閃電就落在柯牧師身旁的路樹上,瞬間把那棵大樹擊落山谷,咫尺之間,柯牧師與鍾弟兄卻毫髮無傷,於是大喊「哈利路亞」,感謝主恩。

民國八十五年一月,我自己則親身經歷了另一個神的保守。當時我正帶著福音隊前往雲林縣崙背鄉傳福音,一日早晨開著滿載弟兄姊妹的福音車前往豐榮村逐家佈道。抵達目的地時,我將車子停在當地大廟泰安宮前,正準備分派隊員下車,沒想到心中忽然浮現一句話,要我將車子再往前開一點,於是我要弟兄姊妹把車門關上,又往前開了約五十公尺。不久,我聽見一陣急促的煞車聲,回頭一看,發現有輛轎車因爆胎失控,正好撞到我原先停車的位置,立時我知此乃聖靈的感動,提醒我們避開兇惡,否則全車經此撞擊必然死傷慘重,真是神奇妙的保守!

蒙神恩典躲避災禍

同年七月,我們又再度前往崙背鄉傳福音,因參與隊員眾多,車輛不夠使用,因此某日在分派完隊員後,我跟妻子開著福音車到南邊的虎尾鎮另租一部廂型車,但因手續繁瑣,眼看著就要過了接回弟兄姊妹的時間了,於是我當機立斷,要妻子趕快開車回去接隊員,我則留下來繼續辦理租賃事宜。因時間急迫,妻子匆忙地開車北返,但因路況不熟,她便一路緊跟著前方另一輛同方向的車輛前行,沒想到前方車輛突然在一池塘前無預警地轉了個彎,妻子反應不及,眼見前方就是大水池,只好緊急煞車,就在衝入水中的千鈞一髮之際,車子停住了。據妻子事後分享說:當車子停下時,她的腳雖緊踩在煞車上,但卻不由自主的發抖,望著眼前的水塘,全身冒冷汗,幾乎無法言語,只能在稍微和緩後,小心翼翼的倒車、轉彎,繼續路程。

除了交通上的保守,神也多次保守福音隊免於颱風的災害。民國七十年間,帶領華岡福音隊的是目前在美國神召會牧會的黃聖忠牧師。聽他說,某一次福音隊到鄉下傳福音,他將隊員依性別的不同安置在當地教會僅有的兩處建物中:姊妹住當時閒置著的牧師館,而弟兄則在教會打地鋪。因颱風過境,當夜風雨交加之中,黃牧師心中強烈不安,似有聖靈的催促,要他把姊妹移到會堂裏來,於是他順服心中的感動,連夜要求姊妹移居到教會之中,從會堂中拉起布幕,分隔男女,克難過夜。沒想到隔日起床後,竟發現隔壁的牧師館因年久失修,已被風雨吹垮,若不是神的催逼,姊妹們應是被壓在屋瓦殘骸之中了吧!

多年之後,我帶著福音隊轉戰各地,暑假中最常遇到的就是颱風、水患,但感謝神,這些年來,我們常經歷到颱風遲延、轉向的神蹟,而即使在颱風之中,神也都保守我們平安無事。這讓我們學習到,每一次出隊務必要迫切禱告,求神保守我們出入的平安,就如同耶穌在主禱文中所教導我們的:「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太六:13

鄰舍因信者也蒙福

此外,神不僅保守福音隊,也賜福給凡信靠跟敬畏神的人。民國八十年間,我們福音隊在彰化縣埔鹽鄉傳福音,一日到當地原稱西勢湖的西湖村傳福音,村民不僅頗為敵擋,更看見村落中有許多精神病患及智能障礙者,經仔細觀察,原來當地百姓偶像崇拜嚴重,有百年老廟、陣頭、「幫喪互助會」,還有多位法師住在其間。然而隔天,當我們跨過當地的大新路二巷,到了隔壁的永樂村時,百姓對福音卻出奇的和善、柔軟,不只有多人決志信主,整個村莊也不再看到「有問題」的人,靈裏更是明亮許多。當心中正詫異這短短的一巷之隔,卻有如此大的差異時,我們遇到一戶基督徒人家,細問之下,得知他們已三代信主,祖父原是法師,因妻子重病,求遍名醫,拜神問佛後藥石枉效,正在走投無路之際,經友人介紹,鼓勵找耶穌一試,於是心中禱告,若耶穌能救妻子性命,願全家歸主,果然,神施行神蹟,醫治了他的妻子,至此離棄偶像,敬拜真神,此後家庭和樂,兒女蒙福,影響所及,連整個村莊都蒙福。

兩相對照,真是看出不信真神,敬拜偶像者所蒙受的咒詛是何等的大;而相信耶穌,信靠真神者,不只自己蒙恩,連鄰舍也都得福!

願這樣的經歷與學習能幫助所有帶領福音隊的主內弟兄姊妹,藉著禱告,遠避兇惡,得神保守,也鼓勵大家誠心信靠耶穌基督,得著真正的平安與福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