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靈程

鳥巢的聯想

 

友人由電子郵件傳來有關「鳥巢」的圖片,因著大小、形狀、材質小樹枝、葉片……)的不同,五花八門的鳥巢讓人嘆為觀止。真佩服小小鳥兒的築巢技術。

由鳥巢聯想到多年前的「鳥窩頭」,將長髮梳成鳥窩狀,頂在頭上,一下子就高人一等。

在「屬靈爭戰」中,我們每天與世界、魔鬼及老我(敗壞的自我)爭戰,我們的思想、意念是戰場,若要打贏外面的仗,就先要打贏裏面的仗。

人天性裏的忌妒、貪心、驕傲……,常常蠢蠢欲動,心中一有不好的念頭,立刻要靠聖靈去對付它、治死它。

我們不能禁止一隻鳥不飛過我們的頭上,但絕對不許牠在我們頭上築巢。若是頭上頂個鳥窩到處走,豈不奇怪?

一些壞念頭在思想中發芽、萌生時,就要除惡務盡地立刻拔除,否則讓它生了根,麻煩就大了。

聽一位姊妹說,有一次她買了一隻香噴噴的烤雞,切了一半,準備將一半送人,一半自己吃。但是她切得不好,一半大,一半小。一個聲音對她說:「小的送人,大的自己吃。」另一個聲音說:「大的送人,小的自己吃。」

兩個聲音在她裏面爭戰,她火大了,就說:「住嘴!再吵,我整隻雞都要送人。」

對付老我,要快、狠、準就是要厲害的對付,打中要害及立刻對付。若是貪心,就用「給予」來對付,若是忌妒,就用「稱讚」來對付……。

祝福每位讀者,將神的話深藏在心裏,在各種情況,能用聖靈的寶劍,隨時出擊,經歷在基督裏的得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